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杨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13910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杨林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杨林街道办事处 三月份工作总结及四月份工作安排
杨林街道办事处 三月份工作总结及四月份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4-07 11:26

杨林街道办事处

三月份工作总结及四月份工作安排

46日,办事处召开了党工委会议,党工委书记金红波对三月份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对四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现将会议精神传达如下:

一、三月份工作总结

1.全力招商提升服务一是办事处专班23日至26日赴南京开展一次外出招商活动;二是330日对重点企业开展了清明假期前消防安全检查;三是完成了顶熠电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申报工作。

2.农业农村工作稳扎稳打一是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完成了全处植树造林任务,制作管护养护合同;二是完成了全处85处涵闸泵站检测,发现八市泵站等11处损坏并安排修复;三是对旱改水项目刘新泵站进行监督,预计4月底完成;四是编印农机资料两期,印发春耕备耕和夏粮夏油病虫害防治简报1500份,指导当前春耕备耕和夏粮夏油病虫害防治工作;开展了三次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样品190个;完成了油菜、小麦统防统治面积11000亩;五是完成了第一季度“回头看”工作,无复养,对四家复养养殖场已全部处理完毕;六是完成了13个村(社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库收集;七是结合“清洁村庄日”活动制定了办事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八是结合村(社区)实际情况,设计方完成了10个村(社区)规划设计,蔡滩、李湾两村预计在4月初完成;九是完成了江垸、费湾、公冶等村(社区)养殖场拆迁工作。

3.安全稳定全力保障。一是确保了“两会”期间赴京、赴省上访为零,市里没有聚集性上访事件;二是五类人群稳控工作,落实了“四包一”包保责任,调查了他们的现状及动态;三是学校、商超、各大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检查。

4.民生工作稳步推进。一是组织开展龙腾服装的招聘工作,全处共摸底12人,分两批送了7个人到对接的航圣服饰;二是326日全市在试点镇黄潭镇召开档案整理现场会,扶贫档案整理正式全面启动,要求4月份完成。三是组织各村对享受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的救助救灾人员资格和家庭生产生活状况进行年度初核;四是对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摸清了名单,建立了档案。

5.武装、城建扎实开展。一是完成了2021年全处18周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二是组织完成了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政审、役前训练;三是完成2021年民兵潜力调查;四是组织东城、杨林两村群众代表参观污水处理厂;五是完善了近郊四个社区网格化管理考核制度;六是对镇区路灯、雨水管网、破损道路维修。

6.宣传统战坚持不懈。一是按要求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3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二是全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三是邀请了党校讲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7.卫健工作常抓不懈。一是组织做好了无偿献血工作;二是对学校和校外机构、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巡查;三是3月完成了综合巡查3次,管控境外返天人员3人、发热人员23人、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75人,接种了疫苗2800支,全市排名第4四是完成410户计生家庭保险征收。

8.组织工作稳步向前。一是39-320日,由班子成员带队,蹲点干部下村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考察摸底工作,形成了各村的考核报告;二是已完成村级办公共场所改扩建图纸设计;三是村级制定为民服务十件实事工作;四是做好社区工作者政审考核工作,5名社区工作者317日已报到;五是杨林街道办事处青年学习培训班开班并开讲第二课;六是完成了公务员及事业单位2020年度考核工作。

9.纪检监察常抓长效。一是对已立案案件结案1起,其余3起案件持续审查调查;二是完成了2020年已结案案件卷宗整理上报;三是对村社区上班在岗情况进行了抽查;四是按时向市纪委报送供销合作系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报告。

    二、四月份工作安排

1.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走深走实。一是组织全处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处直单位负责人瞻仰革命先烈纪念碑进行“清明祭英烈”现场教学活动;二是组织年轻干部撰写心得体会进行,学习交流,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活动;三是专班强化对村级党史学习督导,做到扎扎实实学;四是以党史切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果体现到为民服务中去。

2.全面推进全民疫苗接种。一是做好全面调查摸底登记,入户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做到全面有序推进;二是做好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工作;三是保证按照计划推进,保证6月底达到60%以上。

3.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全域全方位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二是认真完成村级“四个一”清单的填报及后续工作落实;三是落实党员干部包保群众监督岗职责,结合“十户联创”活动进行评比奖惩,保证制度职责落实落地,四是420日前完成12个村的规划预算设计前期工作,4月底开始招投标程序;五是植树造林做到应栽尽栽、能栽尽栽、点位必栽,同时落实管护责任,在后期专班进行检查结账。

4.全面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复审一是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做好复审验收工作;二是结合党员活动日等活动进行宣传整改;三是机关及各处直单位严格落实禁烟等细节,从小事着手做好迎检工作。

5.做好重点人员管控。一是建立健全“五台帐”: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外流贩毒前科可能误用台账、外流吸毒前科可能误用台账、涉毒在逃人员台账、五类人员包保台账;二是按照市级要求发放公开信、签订承诺书和设立举报箱,严要求高标准完成相关工作;三是了解相关人员动态,对相关人员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

6.做好汛期前准备工作。一是做好险点险段、穿堤建筑的日常巡护和检查工作,做到防范于事前;二是对全处涵闸泵站设备进行抢修,保证设备正常运作;三是对重点河渠进行清淤除障;四是做好防汛相关物质准备,提前做好预案。

7.做好精准扶贫迎检工作。全面完善村级和农户档案资料;二是按要求做好各级学习资料,做好迎检准备;三是扶贫项目和产业资料进行审核。

8.做好相关征地拆迁工作。一是抢抓时间完善污水处理厂征地工作,核定地面附着物,公示补偿方案以及做好群众解释工作;二是城际高铁征地工作,全面做好落实还建点的选址和群众思想工作,同时做好规划区内拆违控违工作。

9.做好村级债务化解工作。全力清查各村债务情况,并制定杨林街道办事处村级债务化解实施方案,2020年底村级债务(不含经营性债务)为基数,负债10万元以下的村2021年底实现债务清零负债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内的村2023年底前实现债务清零负债50上的村2025年前实现村级债务清零,严格落实

10.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一是广泛收集各村、社区招商引资信息,完善招商引资方案和外出安排二是开展一次外出招商活动;三是督导签约项目(东欣水产、飞创彩印、欣天建材、鑫聚卓亚)建设进度并做好投资报建和相关服务工作

各村社区要根据办事处工作安排,要对本辖区工作有总结、有安排、有部署、有节点、有落实。既要善谋全局、善抓大事,又要推动工作精细化、行动精准化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谋发展上,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中共杨林街道工委办公室

                                                                     202146


-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