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杨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17755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杨林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杨林街道办事处 四月份工作总结及五月份工作安排
杨林街道办事处 四月份工作总结及五月份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5-11 11:13

杨林街道办事处

四月份工作总结及五月份工作安排


56日下午,办事处召开了党工委会议,党工委书记金红波对四月份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对五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现将会议精神传达如下:

一、四月份工作总结

1.全力招商提升服务一是415日外出宜城、425日外出嘉鱼完成外出招商两次二是429日对重点企业开展了五一假期前消防安全检查;三是已申报冠安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1家。

2.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每周对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完成3月份通报,并在4月中旬组织办事处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二是已督导各村(社区)完成“四个一”清单填报,并建立奖惩制度。三是已完成美丽乡村建设村12个村(社区)设计、规划、预算、项目库等前期工作。四是完成各村(社区)植树造林应栽尽栽,已与各村(社区)对接树木管护人。

3.农业农村工作稳扎稳打一是全力做好已完成四场支渠进水闸等4个涵闸维修;二是对四场支渠等主要河流进行了清淤除杂;三是已完成防汛抗旱预案初稿;四是全部完成4月份春季防疫,其中防疫数量为生猪3413头,牛103头,鸡95622羽,鸭40010羽。疫苗台账以及防疫登记已经全部完成。在动监所的指导下,完成4个牛场的瘦肉精检测;五是编印农技资料两期,印发赤霉病防治和虾稻养殖简报1600份,悬挂宣传横幅布标10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3期,检测样品158个;完成小麦赤霉病面积48000亩。

4.安全稳定全力保障。一是全力维护东城村上访事件,保障工作秩序稳定;二是五类人群稳控工作,落实了“四包一”包保责任,调查了他们的现状及动态;三是学校、商超、各大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四是对戒毒社区五类人员进行建档立册。

5.民生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完成上报特殊家庭适老化改造名单、困境儿童名单、2021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名单;二是完成死亡人员、吸毒人员的摸底上报;三是对一季度本辖区残疾人辅具需求收集、汇总、上报;四是全面开展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归档工作;五是完成跟踪重点群体,完善机制,严防规模性返贫;六是完成优抚对象临时救助工作,切实解决优抚对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突发性事件等不可抗拒性因素造成的生活困难;七是组织了一次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职业教育和各级技能培训。

6.武装、城建扎实开展。一是组织50名基干民兵参加体检政审,购置装备器材、服装;二是完成全处10座小游园建设项目地址审核;三是配合市住建局完成了10户“四类对象”危房改造鉴定和4户安全住房隐患鉴定;四是组织市财政局对江垸、杨林口、杨林、徐渡、朱垸、河堤、徐北7个社区雨污分流进行验收评审;五是对镇区杨林大道、富民路、前进路路灯维修;

六是对杨林大道、富民路、前进路、费杨路疏通下水管道;七是污水处理厂征地上访调解。

7.卫健工作常抓不懈。一是做好全民接种工作;自315日起目前已接种第一针剂10400人次二是对学校和校外机构、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巡查;三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本月组织专班开展综合巡查6次,并持续开展境外返天人员、云南重点地区返天人员、发热人员、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的跟踪管控工作四是全力做好创卫复审迎检工作。

8.组织工作稳步向前。一是412-430日,由班子成员带队,对要调整的村(社区)支部书记进行逐一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及合适人选。二是完成2个村级办公共场所改扩建申请补办调规手续。三是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已成立工作方案,开展调研走访,形成初步问题清单。四是已完成省级“两优一先”申报、审核、考核工作;五是已公开公示村级第一季度流水账及为民服务十件实事工作;六是组织村、社区支部书记、机关干部到天门烈士纪念碑、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七是开展了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检查,对村干部值班坐班情况进行抽查、暗访;八是对街道赋权征求意见、办理三中心工资、立户;九是督导9个社区下沉党员参加创卫工作,协调下沉单位为社区拟定兴办实事方案;十是完成了2019年、2020年村集体经济扶持项目评审。

9.纪检监察常抓长效。一是已核实市纪委2月份交办信访件;二是完成1起案件的审查调查工作,已送市纪委审理,其余2起案件正在审查调查中;三是对创卫志愿者职守情况进行巡查,并印发通报2四是按时向市纪委报送了相关资料。

二、五月份工作安排

1.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针对上级巡查反馈问题逐一开展“回头看”,特别是养殖场、腌菜厂等整改不彻底,仍有复养重污染情况坚决严惩,迅速完成整改;二是举一反三,各线各口根据经验对各战线进行清查,村级对本辖区有污染源的及时反馈上报处理三是对已发现未处理问题尽快处理销号,不可留下一丝污染之源,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2.继续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复审一是各村社区根据前期专班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保障整改效果,在检查组未到之前完成整改;二是继续进行宣传整改,创卫复审工作尚未结束,思想不容懈怠,继续做好每周三上午和周五下午的“门前四包”和志愿者值守工作;三是各班子成员将各自分管工作与创卫结合,分管本职工作的同时职责职能下沉到位,全员行动全员宣传形成合力;四是组织办督导市直单位下沉社区,协助各单位扎扎实实办事,让政策落到实处;六是在创卫同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每月完成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勒紧安全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走深走实。一是组织年轻干部进行“学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二是继续做好每周四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机关干部、处直单位及村(社区)党支部列入必学范畴;三是专班强化对村级党史学习督导,机关干部入村检查村级两委干部学习笔记,检查开会学习记录,做到扎扎实实学;四是组织推荐各村能人名人,成立杨林街道办事处百姓宣讲团,排练特色节目入村开展宣讲。

4.全面推进全民疫苗接种。一是逐村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完成两个“清单”,支部书记要做到知底数,哪些人未接种,哪些人可接种,同时组织安排好第二针接种工作;二是做好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工作,继续扩大接种面,针对名单进行筛查,增加接种人员;三是同时由村级摸底询问18岁以上未接种人员原因,做好原因登记上报卫健办。

5.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一是针对往年汛情做好险点险段、穿堤建筑的日常巡护和检查工作,做到防范于事前,有丝毫疑问之处及时上报水管站进行处理;二是加速对全处涵闸泵站设备进行抢修,赶在汛期来临之前所有设备正常运作;三是各村社区需充分了解农户需求,联系农办及时协调保障水源需求,同时对重点河渠进行清淤除障;四是做好防汛相关物质准备,对于相关物质选择采购点,提前做好预案,一旦发现险情迅速上人上物减少农民损失。

6.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全域全方位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完善三级包保体制并督导落实,蹲点干部检查书记,书记检查两委干部,干部督促党员,党员督促居民,房前屋后整洁,达到扫干净、收通豁、码整齐要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参与感;二是完善20203个美丽乡村建设资料迎检准备工作和13个美丽乡村建设村审批进行申报;三是各村(社区)严格按照程序在市财政局采购办完善招投标程序,由专业公司进行设计施工保证质量,要求做到钱花在实处,保证质量保障效果四是加强自主学习,外出学习,因地制宜打造自己特色,要达到补短板、造景观、美环境的效果。五是启动新一轮“厕所革命”,摸排18--20年厕改存在的问题,摸底各村(社区)还需建设公厕的数量,制定我处厕改任务。

7.做好重点人员管控。一是继续完善“五台帐”: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外流贩毒前科人员台账、外流吸毒前科人员台账、涉毒在逃人员台账、五类人员包保台账;二是对相关人员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相关人员动态,各包保责任领导需了解重点人员信息并作出相应安排,由董书记进行不定期抽查包保人员是否扎实做好对接;三是做好涉缅人员管控劝返工作,要求主动联系主动摸排,专班建立制度安排人员,对相关人员逐一劝返,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如送戏下乡、编排小品、专场演出等活动深入人心,动员亲朋好友对重点人员进行劝返。

8.做好相关征地拆迁工作。一是做好群众解释工作,收集掌握民情民意,从小事入手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做好矛盾纠纷调解;二是城际高铁征地工作,全面做好落实还建点的选址和群众思想工作,同时做好规划区内拆违控违工作;三是到竟陵街道办事处拆迁指挥部学习先进经验,做好谌桥社区居民对接,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尽快启动已定方案。

9.做好组织建设工作。一是做好换届选举前期筹备工作。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实行“一升一降”原则,学历上升年龄下降,将副职调整到位,先上岗后换届,熟悉业务进行考察;二是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两委干部、后备干部集中培训和外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做好村社区服务工作,提升人民幸福感;三是做好徐渡社区等村级办公共场所改扩建协调工作,同时监督质量和进度,保障阵地建设顺利完成;四是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建卡、预备党员考核考察工作,完善相关资料;五是筹备七一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挖掘杨林本地党史,选拔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六是做好五一期间“四风”纠治问题,对各(社区)进行提醒、监督,持续整治办事处机关及村级工作作风

10.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一是广泛收集各村、社区招商引资信息,完善招商引资方案和外出安排二是组织开展一次外出招商活动;三是督导签约项目建设进度并做好投资报建和相关服务工作;四是申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湖北冠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资料;五是所有干部充分发挥朋友圈能量,做有心人,班子成员及处直单位负责人上报两条招商信息,明确认识到“跑了不一定有、不跑一定没有、多跑一定有”,要多跑多看多留心,人人皆是信息员招商者。

11.启动相关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启动秸秆禁烧工作,办事处天翼小喇叭早、晚三遍轮放进行宣传,各村(社区)书记每天对本村进行巡查,如有火点黑斑及时处理,同时启动宣传车,在未收割之前将政策宣传到位,收割机必须装有粉碎机和地茬收割,不合格机器严禁下田;二是全面开启“四百双争”和“双评议”工作,制定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开展相关培训,要定期召开碰头会,推进会,协调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改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人民办事满意度。办事处纪工委建立定期不定期巡查通报机制,对于上班时间履职不到位人员及单位进行自查通报批评;三是各村社区根据办事处村级债务化解方案结合本村情况制定本村工作方案,保证如期完成化解任务;四是启动下半年征兵摸底工作,对各村适龄青年进行再次走访宣传,重点对象为大学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及今年参加高考的高中生。

各村社区要根据办事处工作安排,要对本辖区工作有总结、有安排、有部署、有节点、有落实。既要善谋全局、善抓大事,又要推动工作精细化、行动精准化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谋发展上,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中共杨林街道工委办公室

20215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