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26142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杨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03日
名称
杨林街道办事处五月份工作总结及六月份工作安排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3日

杨林街道办事处五月份工作总结及六月份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6-03 14:40 来源:杨林街道办事处



61日下午,办事处召开了全处干部大会,党工委书记金红波对五月份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对六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现将会议精神传达如下:

一、五月份工作总结

1.全力招商提升服务一是525日至28日赴厦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二是520日对重点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三是已递交冠田技改项目、健坤技改项目两份资料。

2.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每周对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组织准备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二是已完成对接2021年除3个贫困村10个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库。三是202113个美丽乡村建设村审批进行了申报。

3.农业农村工作稳扎稳打一是已完成李湾永益闸等4处维修,双剅口村、肖寺村滑坡整治二是已完成杨林沟清淤梳洗三是启动新一轮“厕所革命”,传达了厕改新要求,上报厕改培训名单;完成了与市厕改办2018年至2021年资金拨付对接四是已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上报防汛抗旱预案,已完成徐渡、东城村等5个水表更换,移交市天城公司;五是完成市防疫站布置2021年春防防疫抗体血检监测全部采样和能繁母猪保险工作六是成农残样品检测112个,合格率100%,完成小麦收割面积4.8万亩、油菜收割面积0.4万亩,集中育秧2000亩,编印稻虾简报500份。

4.安全稳定全力保障。一是全力维护东城村上访事件,保障工作秩序稳定;二是五类人群稳控工作,落实了“四包一”包保责任,调查了他们的现状及动态;三是学校、商超、各大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四是继续完善戒毒社区五类人员进行建档立册。

5.民生工作稳步推进。一是持续完善留守信息台账;二是完成死亡人员、吸毒人员的摸底上报;三是完成高龄津贴核查969人;四是已完成35个项目立项录入项目库;五是完成跟踪重点群体,完善机制,严防规模性返贫;六是完成优抚对象临时救助工作,切实解决优抚对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突发性事件等不可抗拒性因素造成的生活困难。

6.武装、城建扎实开展。一是组织20名基干民兵参加省军区、荆州军分区2021年度基干民兵集中拉动点验大会;二是7户对象纳入危房改造计划函已报送市住建局;三是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已确定杨林社区、徐渡社区开展试点;四是已完成7个社区雨污分流验收评审工作;五是对镇区公汽站厕所已完成申报。

7.卫健工作常抓不懈。一是持续开展民接种工作二是对学校和校外机构、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巡查;三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本月组织专班开展综合巡查6次,并持续开展境外返天人员、重点地区返天人员、发热人员、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的跟踪管控工作四是全力做好创卫复审迎检工作,已完成前期创卫办反馈问题清单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五是成立了杨林街道办事处百姓宣讲团,排练特色节目入村开展宣讲;

8.组织工作稳步向前。一是已完成报送换届选举前期调整名单二是徐渡社区和李湾村村级办公楼建设正在全速施工;三是完善了入党积极分子建卡、预备党员考核考察工作相关资料四是成功举办年轻干部学党史专题演讲比赛;五是已安排两批书记进行学习集中培训和外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做好村社区服务工作,提升人民幸福感。

9.纪检监察常抓长效。一是已完成1起审查调查工作,近期将提请党工委研究处理;5月份新立案3件;二是向市纪委报送1件信访件查办情况,并收市纪委转办信访件1件;三是已整理201811日以后案件卷宗,待市纪委下发通知后,按要求做好移交工作四是按时向市纪委报送了相关资料。

二、六月份工作安排

1.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一是落实三级包保制度,及时掌控省外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天人员返乡信息二是对于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流程,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三是全力推进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推进第一针,有序推进第二针接种,达到77.8%接种率;四是加大社会面宣传工作,对百姓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对于集镇、小场口等聚集场所进行上门宣传同时做好集中消杀工作。

2.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卫工作常态化。一是完善书记包干部、干部包党员、党员包群众三级责任制,让制度落实落地;二是扎扎实实开展十户联创和村庄清洁日活动,各村排班列表,按照计划逐组进行推进,带动群众共同整治;三是五个建成区社区严格对照创卫复审要求,针对千分制认真自查整改,对已发现问题坚决整治到位。

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走深走实。一是继续做好每周四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机关干部、处直单位及村(社区)党支部列入必学范畴;二是机关干部督导各村学习情况并进行指导,同时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对村级十件实事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有条件的村可继续征求百姓意愿进行落实;三是未完成宣讲的村社区保证高质量完成党史宣讲。

4.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控工作。一是开展全处企业、学校、市场等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途中进行知识宣传教育,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让风险灭杀在摇篮中;二是对重点人员盯死盯牢,保证社会稳定,不造成不良影响;三是各村对自己辖区服装生产小作坊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并宣传相关知识;四是对涉缅人员逐一进行劝返,610日之前对重点人员采取措施严厉打击,对于违法行为坚决制止。

5.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包田和每日晨巡制度,发现黑斑及时处理上报;二是对存量进行及时清理,对路旁河道秸秆进行处理三是严格监督收割机粉碎装置,不达标准机器坚决不得下田,不得留茬过高。

6.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一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旱情,及时调控保障农户用水和除水,保障要水能来,除水能清二是加速对全处涵闸泵站设备进行抢修,赶在汛期来临之前所有设备正常运作;三是各村社区需充分了解农户需求,联系农办及时协调保障水源需求,同时对重点河渠进行清淤除障;四是做好防汛相关物质准备,对于相关物质选择采购点,提前做好预案,一旦发现险情迅速上人上物减少农民损失。

7.做好组织建设工作。一是做好换届选举前期筹备工作。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实行“一升一降”原则,学历上升年龄下降,在615日之前对男满57岁、女满52岁的副职,先上岗后换届,熟悉业务进行考察,;二是对于准备下任的支部书记本着对村级负责和一颗为民服务半生的责任心,做好交接班工作;三是做好徐渡社区、李湾村等村级办公共场所改扩建协调工作,同时监督质量和进度,保障阵地建设顺利完成;四是筹备七一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选拔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组织排练七一大型活动;五是620日之前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问题整顿工作六是做好端午期间“四风”纠治问题,对各(社区)进行提醒、监督,持续整治办事处机关及村级工作作风

8.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一是广泛收集各村、社区招商引资信息,完善招商引资方案和外出安排二是组织开展一次外出招商活动;三是督导签约项目建设进度并做好投资报建和相关服务工作;四是615日之前完成申报2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资料,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标准。

9.继续推进相关重点工作。一是630日之前完成“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专项整治行动,清除全处境内树障364二是完成刘新、沙滩沿江高铁拆迁还建区规划设计工作并按市铁路指挥部要求做好铁路拆迁征地前期准备工作三是各村社区根据办事处村级债务化解方案结合本村情况制定本村工作方案,保证如期完成化解任务;四是继续深入下半年征兵摸底工作,对各村适龄青年进行再次走访宣传,重点对象为大学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及今年参加高考的高中生;五是继续做好新一轮“厕所革命”工作,做好全省厕改培训准备工作和对接技术人员熟练掌握厕改app使用方法;六是完成7个社区雨污分流工程量核对和镇区人行道阻车柱安装;七是继续做好东城村群众解释工作,收集掌握民情民意,从小事入手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八是完成刘新、沙滩沿江高铁拆迁还建区规划设计工作并按市铁路指挥部要求做好铁路拆迁征地前期准备工作。

各村社区要根据办事处工作安排,要对本辖区工作有总结、有安排、有部署、有节点、有落实。既要善谋全局、善抓大事,又要推动工作精细化、行动精准化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谋发展上,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中共杨林街道工委办公室

                                                                            20216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