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杨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3126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杨林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杨林街道办事处六月份工作总结及七月份工作安排
杨林街道办事处六月份工作总结及七月份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7-08 16:38


77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召开了党工委会议,党工委书记金红波对六月份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对七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现将会议精神传达如下:

一、六月份工作总结

1.全力招商提升服务一是对重点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二是已递交天禧综合商业街京鑫项目两份资料;三是做好安商服务工作,积极协调处理企业疑难问题,大雨期间前往梓凡服饰等企业处理积水。

2.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每周对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组织各村进行半年“最美农户”评比;二是完成20203个美丽乡村建设的验收工作和2021年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库申报工作。

3.农业农村工作稳扎稳打一是完成了张湖沟2500米的清淤除杂;二是完成了李湾村330米滑坡整治三是完成了徐北进水闸等2处涵闸维修四是已开展了2次厕所革命培训,已录入农户1347户;五是完成了2021年第二季度养殖污染“回来看”,无一复养六是完成农产品检测抽样三次,共125个,检测合格率100%

4.安全稳定全力保障。一是全力维护“七一”期间社会稳定工作,处理多起保障七一期间无一人进京上访;二是学校、商超、各大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取缔整改四处私人加油站;三是落实建党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村(居)每天上报平安情况;四是大力宣传反电诈。

5.民生工作稳步推进。一是持续完善留守信息台账;二是完成死亡人员、吸毒人员的摸底上报;三是完成2021年春季雨露计划摸底汇总上报;四是已完成做好2021年衔接资金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五是办理社保卡补贴人员46人;六是完成开展司法,杨林口,双剅口三个班创业就业培训活动;七是开展全处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活动。

6.武装、城建扎实开展。一是完善了大学生毕业生台账二是7户危房改造对象,已有5户开工,费湾、王施2户正在协商中;三是督导辖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管控,争取天然气管网巡查;四是已完成镇区杨林大道下水道疏浚;五是已更换镇区人行道火烧板及安装阻车柱;六是对全处所有农村危旧房屋摸底制作张贴警示牌。

7.卫健工作常抓不懈。一是持续开展民接种工作(截至626日,疫苗接种总人次为32613人次,其中第一针17217人次,第二针15396人次)二是对学校和校外机构、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巡查;三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已完成8境外返天人员跟踪管控工作四是联合有关部门做好学校、校外机构及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与督导五是已完成部分村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做好台账,完善笔记,心得栏。

8.组织工作稳步向前。一是完成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片长带队对10个村支部书记进行了考察测评;二是完成了党员考察、政审、研讨、发展工作,培养了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三是完成了七一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包括前进社区举办文艺演出,举办诗词书画联展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干部,录制了为民服务办实事宣传片、发放建党50周年纪念章,表彰了一批“两优一先”,及各党支部组织的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四是完成了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问题整顿工作,基层组织建设问题整改

9.纪检监察常抓长效。一是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八个一”活动;二是完成2019年案件卷宗的审理整改工作;三是完成市委巡察我处反馈问题的整改报告,迎接市巡查办的整改回头看四是开展我处大数据查实线索的追责问责。

二、七月份工作安排

1.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一是完善整理村级18岁以上疫苗接种名单,有针对性逐一击破,完成疫苗接种每日清零,尽快推进第一针,有序推进第二针接种,达到77.8%接种率二是对于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流程,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三是加大社会面宣传工作,对百姓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对于集镇、小场口等聚集场所进行上门宣传同时做好集中消杀工作。

2.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三涉”人员管控工作。一是狠抓全处各条战线安全生产,开展全处企业、学校、市场等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途中进行知识宣传教育,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让风险灭杀在摇篮中;二是对重点人员盯死盯牢,保证社会稳定,保障八一建军节前社会稳定;三是各村对自己辖区服装生产小作坊已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四是对涉缅人员逐一进行劝返,加大力度整治,采取多形式劝返;五是稳步推进中心戒毒社区管控人员,做到不漏一人,按期上报;六是加大电信诈骗宣传,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走深走实。一是继续做好每周四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机关干部、处直单位及村(社区)党支部列入必学范畴;二是班子成员带队对村级十件实事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有倒排工期加速完成;三是组建办事处党史宣讲团开展宣讲;四是组织好机关和各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4.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一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旱情,及时调控保障农户用水和除水,保障要水能来,除水能清二是加速对全处涵闸泵站设备进行抢修,赶在汛期来临之前所有设备正常运作;三是督导防汛抗旱工作进入常态化,对村“两委”换届新干部进行知识培训;四是完成徐北社区、李湾村两处滑坡整治收尾工作。

5.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一是做好王施村高铁站还建房的选址建设工作;二是推进谌桥社区28户拆迁工作;三是继续做好东城村污水处理厂群众工作。

6.环保工作常抓不懈。一是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十户联创活动,开展好每周的活动和每月每季度的评比工作;二是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度落实落地;三是持续关注已登记在册的环保问题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可能存在污染的事项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7.做好组织建设工作。一是做好换届选举前期筹备工作。完成村级干部考核工作;二是完成上半年党费收缴入库三是继续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问题整顿四是继续督导协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和使用;五是监督各村(社区)及处直单位按时高质量完成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8.继续推进相关重点工作。一是对办事处继续开展作风整顿,纪工委对机关、各单位和各村(社区)进行抽查整顿;二是针对镇域经济下半年任务,各条战线倒排工期稳步推进三是各村社区根据本村制定的工作方案,保证如期完成化解任务;四是继续深入下半年征兵摸底工作,对各村适龄青年进行再次走访宣传,重点对象为大学毕业生,每村登记造册;五是继续做好新一轮“厕所革命”工作,做好全省厕改培训准备工作和对接技术人员熟练掌握厕改app使用方法;六是各村居、各单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并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七是做好2021年度生态镇生态村创建申报工作。

各村社区要根据办事处工作安排,要对本辖区工作有总结、有安排、有部署、有节点、有落实。要善于总结经验,多学习,多借鉴,有自己的思路,在如何开展好工作上下功夫,对各项工作做到争先创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有高效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为本村(社区)做好服务,为杨林做出贡献。


  中共杨林街道工委办公室

  202177


-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