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杨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3450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杨林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杨林街道办事处七月份工作总结及八月份工作安排
杨林街道办事处七月份工作总结及八月份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8-04 10:01

杨林街道办事处七月份工作要点完成情况

  

一、、招商引资、统计、国土、交通工作

1.督导签约项目建设进度并做好投资报建和相关服务工作;(常态化工作)

2.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目标要求,收集汇总各类信息,拟定于赴武汉开展一次外出招商考察活动7月31日之前完(完成情况:7月8日至9日赴武汉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3.完成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拉练活动迎检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拉练顺利进行;(拉练活动前完成)(完成情况:已完成拉练前期准备工作)

4.按市“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完成全处境内树障清除刹尾工作;7月30日之前完(完成情况:我处已经完成1200多棵树障清除工作。)

5.继续督导旱改水项目分段、分时完成整改,启动刘新提水泵站地面以上接电工程建设,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验收前期工作;7月30日之前完成(完成情况:督导旱改水项目分时段进行整改,并督导占补平衡工程施工进度。

6.按照刘新、沙滩、王施沿江高铁拆迁还建区规划设计方案,做好铁路拆迁征地前期准备工作;7月30日之前完成(完成情况:已完成刘新、沙滩、王施沿江高铁拆迁还建区规划设计工作。

7.申报1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资料;7月15日之前完成(完成情况:已递交硕洋商贸项目、网红电商平台项目两份资料,资料正在进行审核。)

8.按照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截止至12月(完成情况:已经完成4篇报送。)

9.按照招商引资要求完成各类基础性工作;(常态化工作)

10.按统计局、经信局、发改委等主管部门要求完成各类报表。(常态化工作)

二、农业农村工作

1.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每周对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二是已完成13个美丽乡村建设村财评;三是督导各村(社区)加快美丽乡村项目建设。

2.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一是大雨时对全处关键涵闸及时进行启闭,并安排了各村值守断面,压实了责任;二是要求农技中心对接市气象局,事实报道天气情况;三是完成了徐北社区、李湾村、肖寺塔村共760米滑坡整治。)

3.启动新一轮“厕所革命”。(一是对各村(社区)厕改专班录入摸排进行培训;二是对接各村厕改专班,现已录入农户13368户完成市布任务(12345户),摸排调查4816户。)

4.畜牧工作。(一是对方舟养殖场粪污处理进行了持续的督促,目前野水坑里水质清亮,并对于想在禁养区进行养殖的已经成功劝退。二是继续对畜禽交易进行临栏检疫开票外,同时持续保持对非洲猪瘟常态化的监控指导,目前为止,没有一处畜灾。)

5.农技工作。一是开展中稻统防统治工作;二是持续开展农残样品检测;三是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点工作;四是摸底落实油菜轮作试点项目合作社面积、地块。(一是开展了一次农机安全生产大排查。并发放病虫害防治资料3期,共计1500余份;二是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3期,抽样166个三是对全处经济作物生产情况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四是2019—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通过了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的检查验收。)

三、民政民生扶贫、人社工作

1.新识别三类监测对象并按程序纳入。(已录入系统)

2.修改国家提取的疑点错误数据。(已完成)

3.脱贫户外出务工信息排查。(已完成)

4.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开展关心关爱和消防安全关照活动,落实联系帮扶机制,确保服务对象安全。(已完成)

5.做好2021年秋季适龄孤儿免费学历教育招生工作。(已完成)

6.死亡人员摸底上报。(已完成)

7.做好精神障碍患者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已完成)

8.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电商培训)。(已完成)

9.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包括残疾人品牌基地申报,残疾人技术能手申报,残疾人阳光创业扶持“双百工程”。(已完成)

10.推进残疾人“一网通”工作,联合电信入户宣传。(已完成)

11.残联就教科推进“农机创业路,自强借东风”,对农村残疾人就业提供帮扶。(已完成)

12.残疾人证管理工作“申报,填报”和无障碍改造。(已完成)。

13.持续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接待来访退役军人,及时解决问题。(常年开展)

14.开展烈属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解困活动。

  (已完成烈属10人的走访慰问,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44人)

15. 宣传、动员辖区退役军人参与老兵跟党走系列活动。(常年开展)

16.摸清了全处外出人员就业状况,建立了劳动力资源档案库。

17.办理新增2名公益性岗位。(已申报)

18.收集办理15人享受社保补贴人员资料证件。(已完成)

19.完成创业担保贷款1人,完成返乡创业一次性补贴1人。(已完成)

20.开展了徐渡社区朱垸社区共计112人的创业就业培训。

并联合杨林中心学校启动了全处幼儿园保育员的培训工作。(已完成)

四、宣传统战、文教卫工作

1.按省、市委要求高标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工作。(已上交第二版)

2.迎接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巡查组检查。(已完成)

3.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做好台账。(已完成)4.投稿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已完成)

5.继续做好周五下午的“门前四包”和志愿者值守工作。(已完成)

6.做好每周四的党史学习教育。(已完成)

7.继续做好办事处相关工作经验、好人好事等常规宣传工作。(已完成)

8.做好市委统战部“两新”阶层人士活动基地布置工作。(正在进行设计工作)

9.继续做好中心组学习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已完成)

10.做好学生期安全工作,重点做防溺水宣传及部署。(已完成)

11.联合有关部门做好学校、校外机构及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与督导。(已完成)

12.做好重点地区返天人员、境外返天人员、发热人员、购买咳嗽感冒药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常态化工作

13.做好重点场所巡查工作(常态化每周开展一次

14.做好境外返天人员医学评估工作(7月完成14人

15.继续做好全民接种及第二针清零工作(截至7月29日,我处疫苗接种总人次为43888人次,其中第一针24026人次,第二针19862人次。

16.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认真开展大病专项救治(常态化工作

17.做好出生缺陷防治宣传工作(已完成)

18.做好奖扶特扶对象信息核对维护工作(已完成)

五、社会管理、人民武装、城建城管工作

1.7户危房改造对象目前2户完工,4户改造中,费湾1户不愿建设,协调上报取消。(已完成)

2.督导辖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管控,镇区天然气管网日常巡查。(已完成)

3.召开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已组织14名有意向参军大学生进站体检。(已完成)

4.督导各村(社区)危旧房屋悬挂警示牌、能拆除的组织拆除,不能拆除的签订安全房屋隐患整治承诺书。(已完成)

5.老电影院搬迁协议书已签订,本月底搬迁完。搬迁中

6.杨林大道路灯已维修;联系市园林局十月底对杨林大道人行道景观树进行补栽。(已完成)

7.组织东城村30人外出参观枣阳王湾污水处理厂和襄阳富春紫光污水处理厂。(已完成)

8.对王施村、谌桥社区违建抢建组织拆除。(已完成)

9.对镇区道路两边、田地广告牌进行摸底。清理中

10.督导各村(社区)对42处影响天然气管道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已完成)

六、纪检工作

1.案件的审查调查工作

  截至目前,2021年已立案6件,已结案2件,另有1条问题线索拟于近期立案。

2.信访件情况

7月份收市纪委转办信访件1件,自收信访件1件(已办结)。

3.廉政档案建立情况。已向市纪委报送四级以上主任科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基本信息登记表》。

4.市纪委安排的工作

按市纪委要求,印制“公开征集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线索”通告10份、横幅50条,发放到各处直单位和各村(社区),并向市纪委报送营商环境线索征集通告宣传情况统计表及宣传图片。

5.党工委交办的工作

按时向党政办报送《深度融合“三会共治”,构建农村“小微权力”监督规范体系调研报告》;联合组织办对全处各村(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编发通报。

七、组织人事工青妇工作

1.换届前期工作已调整9名支部书记,2名主任,部分副职干部;部分副职干部开展资格审查;宣布任免文件;开展各个层面的谈心谈话活动;接受市级第二轮换届风气巡察。(已完成)

2.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7月12-23日,组织办联合纪工委开展了实地督查,并于23日下发了通报,村级已完成实事143件,班子成员领办实事完成5件,办事处重点民生实事完成3件。(已完成)

3.完成上半年党费收缴入库。(已完成)

4.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问题整顿,已完成基层组织整改,选优配强村干部,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进行中。(已完成)

5.徐渡、东城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已完成)

6.公示二季度村级财务流水账。(已完成)

7.成立三个中心的工会,已办理专户。(已完成)

8.青干班夜学班开班。(已完成)

八、政法工作

1.政协“协商在基层”会议已召开,汇报材料已报送市政协办公室;(已完成)

2.反诈APP安装每日督导并在工作群中排名公布,电子版督促派出所报送至公安局;(已完成)

3.谌桥社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已完成,排水渠硬化、道路拓宽和景观工程正在设计之中;(已完成)

4.涉缅劝返销号工作:均与家属见面,河埠村吴先伟的笔录已经派人到延吉龙门镇去办理;(已完成)

5.新上岗的村(社区)副职干部岗前培训谈话已经完成,离职干部交心谈心已经完成;(已完成)

6.对易燃易爆物品经营点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其余各战线、各口已通知分管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已完成)

7.环保督察情况:华茂商砼、欣天建材周围道路扬尘大,急需整改,方舟生态养殖关停无进展;(已完成)

8.保持疫情防控、厕所革命、征兵等工作的日常督导,以第四片区工作群为主,每天督导一遍;(已完成)

9.严密监控特殊工作群众,继续做好维稳工作。(持续性工作)

  

  

  

  

杨林街道办事处八月份工作计划

  

一、、招商引资、统计、国土、交通工作

1.协调处理好相关企业遗留问题,重点做好楚安堂投资报建和服务工作;8月底完成)

2.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目标要求,收集汇总各类信息,拟定于赴十堰、襄阳开展一次外出招商考察活动8月底完成)  

3.完成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拉练活动迎检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拉练顺利进行;(拉练活动前完成)

4.继续督导旱改水项目分段、分时完成整改,启动刘新提水泵站地面以上接电工程建设,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验收前期工作;8月底完成)

5.按照刘新、沙滩、王施沿江高铁拆迁还建区规划设计方案,做好铁路还建点的规划挂图工作;8月底完成)

6.协调杨林市场监督管理局摸清全处小微企业注册信息,为完成全年小微企业任务做好准备;8月底完成)7.申报1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资料;8月15日之前完成

8.摸清全处满足限上商贸业入库标准的企业,重点关注金升二手车公司、隆豪汽车公司、万光小城,做好入库前期准备工作;8月底完成)

9.协调跟踪企业专利申报情况,确保完成全年专利任务;8月底完成)

10.按照招商引资要求完成各类基础性工作;(常态化工作)

11.按统计局、经信局、发改委等主管部门要求完成各类报表。(常态化工作)

二、农业农村工作

1.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持续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二是2021年除3个贫困村外10个美丽乡村建设村进招投标、政府采购;三是督导指导各村(社区)美丽乡村建设对表对表完成。8月底完成)

2.继续推进“厕所革命”。一是完成全处户厕录入摸排工作;二是对有问题的户厕进行整改。8月底完成)

3.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一是加强气象灾害预警;二是结合河湖长制工作,完成渠道保洁、公示牌更换等;三是持续开展黑臭水体整治。8月底完成)

4.畜牧工作:一是对方舟养殖场地的粪污处理进行监控,迎接省环保的回头看。二是预防畜灾发生,指导养殖户对养殖场地进行冲洗降温,畜禽养殖度不要过密,及时转栏,分栏。三是加强畜禽养殖生物安全防范措施指导,严防外地畜禽病毒侵入,特别强化运输车,人,物品消毒。8月底完成)

5.农技工作:一是搞好水稻中后期病虫害防控。二是持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8月底完成)

三、民政民生扶贫、人社工作

1.继续进行低保核查。(8月底完成)

2.及时救助,做好2021年第四批临时救助的发放。(8月底完成)

3.死亡人员摸底上报。(8月底完成)

4.做好残疾证申请办理工作。(8月底完成)

5.全面开展残疾人两补发放的人员核对。(8月底完成)

6.做好高龄人员申报、核实工作。(8月底完成)

7.做好2021年衔接资金项目招投标、开工建设工作。(8月底完成)

8.召开一次驻村工作队员、村信息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政策培训。(8月底完成)

9.完成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对接工作,组织一次对市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驻村情况督查。(8月底完成)

10.及时做好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的数据维护。(常态化工作)

11.持续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接待来访退役军人,及时解决问题。(常态化工作)

12.开展烈属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解困活动。(常态化工作)

13.宣传、动员辖区退役军人参与老兵跟党走系列活动。(常态化工作)

14.继续开展中心学校保育员培训工作。(8月底完成)

15.开展新增高新毕业生就业工作调查。(8月底完成)

16.开展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失业再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的调查摸底工作。(8月底完成)

17.坚持积极做好人力资源社保和医保常规服务工作。(常态化工作)

四、宣传统战、文教卫工作

1.制订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方案和队伍。8月完成方案制定,并在部分村(社区)宣讲。(8月底完成)

2.开展“我的邻居是党员”宣讲活动。8月确定宣讲人,并在开始宣讲。(8月底完成)

3.推进工商联“百企兴百村”村企联络协调工作。完成时间以企业完成捐款为准。(8月底完成)

4.完成杨林商会关联律所工作。(8月底完成)

5.制订创文网申资料需开展的活动方案,并按照方案开展活动、收集资料。(常态化工作)

6.完成网络舆情件的办结工作。(常态化工作)

7.按省、市委要求高标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工作。完成时间以市委为准。

8.投稿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常态化工作)

9.续做好周五下午的“门前四包”和志愿者值守工作。(常态化工作)。

10.做好每周四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

11、继续做好办事处相关工作经验、好人好事等常规宣传工作。(常态化工作)

12.继续做好市委统战部“两新”阶层人士活动基地布置工作。完成时间以市委统战部督导验收为准。8月底完成)

13.继续做好中心组学习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常态化工作)

14.做好暑期安全、防溺水宣传的收尾工作8月底完成)

15.联合有关部门做好学校、校外机构及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与督导。(常态化工作)

16.做好重点地区返天人员、境外返天人员、发热人员、购买咳嗽感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常态化工作

17.做好重点场所巡查工作(常态化工作

18.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常态化工作

19.做好境外返天人员医学评估工作(常态化工作

20.做好疫苗接种全口径台账登记工作、全民接种及第二针清零工作(常态化工作

21.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认真开展大病专项救治(常态化工作

22.做好2021年大学生村医定向培养申报工作(8月7日完成);2017年定向培养村医上岗执业工作(11月底前完成)

23.开展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工作(12月底以前)

五、社会管理、人民武装、城建城管工作

1.督导6户危房改造对象尽快完工,组织市住建局进行验收;(8月底完成)

2.做好体检合格人员的政审和役前训练工作;持续性工作

3.继续督导村(社区)对辖区危旧房屋能拆除的尽量拆除,不能拆除的签订承诺书,做好资料存档;持续性工作

4.对照清单督导燃气公司对42处隐患问题整改;(8月底完成)

5.对镇区扬尘、天然气管网、气站、建设工地进行定期检查;持续性工作

6.启动停车场建设,组织好招投标;(8月底完成)

7.清理各村(社区)路边、田边广告牌标识;(8月底完成)

8.拆违控违日常巡查;持续性工作

9.加强镇区行道树日常维护,做好抗旱保绿;持续性工作

10.成立市容专班,开展市容秩序日常管控;(8月底完成)

11.做好东城村征地补偿明细和资金分配方案;(8月底完成)

12.继续组织东城村1组群众外出参观;(8月底完成)

六、纪检工作

1.继续开展已立案案件的审查调查工作。(8月30日以前完成)

2.继续配合市纪委为四级以上主任科员建立廉政档案。8月30日以前)

3.核实市纪委转办信访件。(8月30日以前)

4.做好“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的前期准备工作,待市文件下发后开展核查。

5.统计党员和监察对象信息后向市纪委报送。(8月30日以前)

7.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组织人事工青妇工作

1.组织召开学党史组织生活会。(八月初完成

2.继续开展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持续性工作

3.继续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问题整顿工作。(持续性工作

4.继续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性工作

5.继续协调配合蔡滩、肖寺党群服务中心改扩建。持续性工作

6.完成党工委安排其他工作

八、政法工作

1.组织部分复退军人座谈会,督导复退军人优抚政策的落实;8月底完成

2.继续做好整改社会面维稳工作,对特殊群体继续稳控,东城村重点对象黄早虾上门做思想工作;持续性工作

3.环保工作持续跟进,督导各线各口再加措施对方舟养殖场关停;对华茂商砼与欣天建材等企业周边道路喷水压尘,减少空气污染;持续性工作

4.继续做好反诈、涉缅、禁毒工作;持续性工作

5.继续做好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