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杨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4700 主题分类 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杨林街道党政办 文 号
标 题: 杨林街道办事处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
杨林街道办事处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25 09:00

杨林街道办事处

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

今年以来,我处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安委会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和确保社会稳定的大局,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有效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全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工作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我处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抓实抓好。一是坚持每周例会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二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实行节假日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情况,认真执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出现紧急事故和异常情况按规定及时上报。

(二)强化宣传培训,加大执法建监督力度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上半年共召开安全生产会议4次,各单位LED 显示屏滚动播放,村(社区)内宣传车小喇叭播放70余次,横幅30条,分发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二是组织检查,落实整改。对我处有限空间企业进行检查,提出整改1次。对13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检查,有8家为学校。组织全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2次,累计共查处安全隐患10处,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取缔5家烟花爆竹经营户。在元旦、清明、五一、端午等重大节假日前后突出安全生产重点检查组织力量对道路交通、超市、建筑工地、危险物品、烟花爆竹及社会消防等巡防排查

三是市处两级发力,加强培训力度。办事处开展安全培训2次,组织企业人员赴市应急管理局参训2次。

四是加强力量,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动员各村(社区)、处直单位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对企业进行安全科普宣传。

五是组织全处参加“湖北应急知识”、“新安法知多少”等网络竞赛答题活动300余人次

二、存在问题

一是企业职责主体意识不到位,部分单位的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不够到位,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对安全设备、消防设施及安全经费投入不足;二是安全隐患治理有待深化,部分企业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投入精力不足、隐患排查不够深入、信息上报不及时;三是极个别企业和个人对事故隐患整改的力度不够,安全责任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只停留在口头上,未落到实处;四是全民安全意识需进一步增强。

三、下阶段工作安排

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职责书,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安全责任,构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二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新增企业的安全培训,全面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对接市应急管理局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工作,全面提高企业职工尤其是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四是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成果。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章操作、违规生产的行为,消除事故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