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杨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796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其他
发布机构 杨林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杨林街道办事处 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杨林街道办事处 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8-17 14:40

杨林街道办事处

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为规范我处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的管理,贯彻落实省、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我处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通过专项整治,基本消除非法运输、经营(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进一步完善“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属地落实监管”的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夯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基础,确保辖区内烟花爆竹安全形势稳定。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成立杨林街道办事处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长:办事处主任刘文涛

副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凯旋

成员: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陈柏元

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黄琳

应急专干、安全助理钟一鸣

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执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治保主任(若以上人员职务发生变动,成员则由岗位继任者自动代替,不再另行通知)。

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协调。各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要切实履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职能,加强协助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保证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整治内容

1、无证非法经营烟花爆竹;

2、集中、连片经营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外部安全间距不符合AQ4128-2019标准要求;

3、经营企业违规使用非专用车辆配送烟花爆竹;

4、烟花爆竹零售店(点)下店上宅"前店后宅"

5、超量储存烟花爆竹,烟花爆竹产品与其他商品混存混放,且不符合AQ4128-2019标准专柜要求;

6、经营储存地址与零售许可证载明的地址不符

四、工作要求

(一)突出重点,依法整治

针对本辖区烟花爆竹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依法实施整治。要把整治工作与依法经营、依法监管结合起来,通过深化整治,推动烟花爆竹的打非治违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二)跟踪督察,狠抓落实

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处辖区内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经常性督察和指导,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三)严格执法,严肃责任

凡因监管不到位、管理责任不落实,打击非法生产、经营、销售、存储、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不力,发生烟花爆竹事故的,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杨林街道办事处

                               20218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