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95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杨林
发文日期
2012年02月12日
名称
团结拼搏 提神鼓劲 努力实现杨林全面发展的新跨越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2年02月12日

团结拼搏 提神鼓劲 努力实现杨林全面发展的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2-02-12 00:00 来源:杨林

——全处三级干部大会讲话

  

同志们:
   兔飞龙进,吉祥满堂,带着新一年的美好期盼,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处干部会议。在此,我谨代表办事处党委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处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万事如意!祝愿我处各项事业龙腾虎跃,快速发展。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2011年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工作,动员全处上下团结拼搏,提神鼓劲,努力实现杨林全面发展的新跨越。下面,我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总结成绩,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办事处党委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认真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经济工作上了新的台阶,社会事业有了新的发展,城镇面貌有了新的改观,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杨林城东“明珠”的优势进一步显现,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一是综合经济指标增幅较大,全年工业产值达15718万元,完成市布任务142.8%;销售额达15482万元,完成市布任务146%;利润892万元,完成市布任务162%;完成国地两税工商税收357万元,占市布任务123.4%。
   二是招商效果明显。全年共引资19205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2850万元,新引进企业4个,恒鑫棉业投资5000万元,中农绿谷芽苗基地投资1850万元,硅橡胶项目投资8000万元,湖北方舟生态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2000万元;扩规项目1个,即天门民协印务包装公司投资500万元;签约落户项目2个,即青年创业园投资5000万元,天门安泰顺时装公司投资3000万元。
   三是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特色产业和板块农业进一步发展,双剅口村连片搭建阳光冬暖大棚50多个,面积达120亩,新农村的甜玉米种植效益可观,一季亩平创收达1500元。同时,我们在全处各村大兴农田水利建设,全处挖土方30592方,投入标工30592个,人力15296人次,全处大小沟渠得到了全面梳理,生产条件大为改观。
   四是城镇面貌明显改观。我们投入3万元对镇区的公厕实施了旱改水,投入60万元对镇区的环卫设施进行了修缮和更换,投入40万元对镇区街道、人行道及工业园下水道进行了建设,彻底改观了镇区的硬环境;同时,我们在坚持过去门前四包的基础上,又增加了6名卫生协管员,实行早中晚三次清扫,确保了全天保洁;我们以“两整”和“双创”活动为契机,集中重点整治了镇区乱停乱靠,乱搭乱建,伸店经营等违规行为,市场经营秩序和城镇面貌得到了根本改观。除此外,我们还通过招商引资的形成,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一园三区一场”,并作好了相关的前期准备工作,2012年将全面动工实施。
   五是民生问题不断改善。我们按要求全面启动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率先完成了市布80%的指标,投入30万元对福利院进行了全面改造。通过向上争取资金,在沿县河缺水村打机井30多口,解决了群众吃水难问题,在赵湾、庙新、龙台等村开通了自来水。社会治安和信访工作受到了市肯定。对城乡低保全程实行了阳光操作,全面发放了各类救助资金。此外,我们的其他社会事业,如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也成绩斐然,我们顺利完成了村级换届工作,我们的基层党建工作多次受到市表彰,为实现杨林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实事求是地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各个村、各个单位、各项工作都有了新变化,都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处上下团结拼搏、狠抓落实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办事处党委再次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杨林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实施“三大”战略,全力推进杨林跨越式发展
   2012年将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党的十八大将会胜利召开,这一年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市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因此,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总体工作要求,突出实施“三大”战略(大招商,大开发,大产业),努力实现两个突破(和谐社会建设,创优良发展环境上的突破),全力推进杨林全面发展的新跨越。
   (一)围绕工业经济开展大招商。
   招商引资永远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摆在首要位置,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杨林在招商引资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一些优势也逐渐凸现,一是地理优势,武荆高速连接线的建成通车,拉近了杨林与城区的距离,新一轮的城区外环快速通道的建成将会使杨林与城区融为一体,杨林的地理优势将会空前突出;二是成本优势,杨林相对城区发展成本较低,较低的投资成本,便捷的交通将会使杨林为一些中小企业投资的洼地;三是招商势头好,恒鑫棉业总部迁往杨林,青年创业园、安泰顺服装企业、万头肉牛养殖等一大批较具规划企业已在杨林落户建设,这些优势将会使杨林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回归企业的热土。因此,我们一定要坚定招大商的决心和信心。
   一是树立大招商意识。我们的干部一定要树立招商引资就是发展经济、招大商就是借力进入经济发展快速通道的观念,自觉把招商引资当作自己的本分和职责,时刻不忘招商引资,牢固树立招商引资,人人有责。
   二是营造大招商氛围。一方面,我们要充分利用杨林的人缘人才优势,大力宣传我们优惠的招商政策,便捷的交通条件,低廉的投资成本,以此来吸引投资者的眼球;另一方面,我们将会借鉴一些招商效果明显的地方的一些成功经验,以招商引资论英雄,论人才,论实绩,将招商引资与年终考核结账,与干部绩效工资挂钩,真正将招商引资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在全处营造人人亲商、爱商、重商的良好氛围。
   三是做好重点项目的招商工作。充分利用杨林的人才、人缘优势,广泛收集信息,积极开展招商工作,对有投资意向的重点项目要及时向党委报告,派专班专人跟踪招商,确保抓住每一条有价值的招商信息,抓住每一个有投资意向的客商。2012年争取在农副产品深加工、特色蔬菜产业、养殖业等方面引进2~3个大的项目。
   四是做好企业成长壮大工程。对于已落户企业,要竭诚为他们开展深层次服务,用真诚的服务,真切的关怀来感化他们,让他们愿意在杨林继续投资发展,实现企业的扩规上档。
   (二)围绕城镇建设实施“大开发”。
   建设宜居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之一,作为近郊的杨林在这方面有着其他地方无可比拟的地理优势,同时我们也要紧紧抓住市政府将杨林镇区纳入新城区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顺势而为,借力发展,努力改善镇区面貌。
   一是高起点规划。规划是建设的龙头。有一个好的长远规划建设就成功了一半,因此,对于杨林镇区的建设,我们要站在市区的高度来规划,不能因陋就简,而要主动与主城区对接。今后镇区内所有建设必须符合规划,镇区内每一寸土地,都要严格按规划执行,严禁乱建私房,坚决打击违规乱建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二是高标准建设。我们要积极争取将镇区主干要道及配套建设纳入市政府建设范畴,采取多种办法筹集资金,不断加大镇区建设力度。今年乃至今后几年我们将紧紧围绕“一园二场三区”(青年创业园、杨林商业市场、杨林文化市场、徐渡小区、朱垸小区、杨林小区)来抓好城镇建设。所有项目都必须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   贸易大楼、青年创业园要建成杨林镇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三是高要求管理。规划、城建、土管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严把审批关。今后凡涉及镇区私房建设,必须由主任一支笔审批,坚决杜绝擅自开口子。今后发现违规操作的,要严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要继续强化镇区综合整治,特别是对乱停乱靠、乱搭乱建、伸店经营等现象要实现集中重点整治,要加大镇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积极探索长效保洁机制,做到全天候保洁,积极打造干净、整洁的杨林。
   (三)围绕农业实施大产业。
   农村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大产业的支撑,我们要充分发挥杨林近郊优势和现有产业优势,下大气力培育“蔬菜产业”和“畜牧产业”努力把杨林打造成蔬菜专业镇和畜牧产业大乡镇。
   1、稳步发展蔬菜产业。蔬菜产业一直是杨林的传统优势产业,如何把这一优势产业做强做大,如何把这一产业优势变为经济优势,这是我们今后工作重点和努力的方向。一是稳定蔬菜面积。二是改良品种。三是规模种植。四是企业带动。(大力引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企业)
   2、引导发展畜牧业。今年三大养殖基地(庙新万头养猪、双剅口万羽鸡、新农、赵湾万头肉牛养殖深加工)同时建设,必将带动我处畜牧业的飞速发展,特别是养殖基地,走的就是公司+基地+农户的路子,我们要积极动员千家万户参与进来,不断发展我处畜牧产业。
   (四)在和谐社会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一是强化社会保障工作,当前要进一步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全覆盖,确保工作的平衡性;进一步加强对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的救助工作,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动态管理,确保阳光操作;积极贯彻执行农民负责政策以及各项惠政策,确保农民得实惠;积极开展留守人员帮扶活动。二是大力发展教育、文化、卫生事业,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三是切实加强计划生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严厉打击“两非”案件,确保出生婴儿性别比达标。四是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加强社区建设,探索社区规范管理新模式,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畅道信访渠道,采取有利措施坚决遏制进省赴京非正常上访行为。
   (五)在营造优良发展环境上实现新突破。
   我们将以“双创”活动为契机,积极改造政府服务软环境,积极为企业主提供投资、创业、发展的温暖式服务,为群众提供便捷满意的服务。
   一是强化窗口服务,方便广大群众形象,一方面通过岗位培训增强计生服务中心、阳光便民服务中心、派出所、银行等窗口单位的爱岗敬业意识;另一方面,通过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行风评议督促窗口单位改进服务,提高为民办事的效评和服务水平,对群众反映较大的窗口单位或岗位要通报批评,甚至向主管部门反映。
   二是强化部门服务,积极服务企业。通过部门联动大力 整治企业周边环境,严厉打击各类损害企业利益的人和事,确保企业主放心生产,安心发财。
   三、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新跨越保驾护航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因此,我们的广大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团结在办事处党委周围,提神鼓励,团结拼搏,为努力实现杨林全面发展的新跨越而勇挑重担。
   第一,要提神鼓劲,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一是要保持昂扬的斗志。俗话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我们的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预想不到的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保持坚韧不拔的毅力,我们就能意志不倒,满怀信心,能够勇敢地面对和承担一切困难和挫折,我们不仅要保持这种昂扬的精神状态,还要将我们的这种信心、决心,这种克难奋井的精气神传给我们每一个干部,每一个党员,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拼搏上台阶的向上的旺盛的“大气场”。二是要保持向上的雄心。作为一把手,我们考虑问题,办理事情,一定不能做井底之蛙,而应该高瞻远瞩,长远打算,主动给自己高定位,给自己加高压,敢与高的比绩效,敢与快的比速度,敢与强的比干劲。三是要有发展意识。我们要有发展的决心,坚定的信念,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牢记发展,狠抓发展,要把发展当作一种责任和义务,要有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决心,切不可坐以待毙,放松发展。
   第二要狠抓落实,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说千道万关键在于落实,因此,落实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今年我们要以双创活动为契机,在全处广大干部中全面开展一场狠抓落实的革命。
  (一)要大力倡导“三种风气”,即大力倡导学习之风,只有加强学习,我们才能不断开阔眼界和思路,才会提升解决问题和办理事情的质量和效益;大力倡导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工作路线,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法宝,只有深入第一线,与群众打成一片,我们才能在一线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考验,同样也会在一线赢得群众的拥护与支持;大力倡导务实之风,求真务实是党对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作为党的干部我们应该带头扎实苦干,狠抓落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的贯彻执行。
   (二)要牢固树立“四种观念”。一是责任观念。要心中有群众,脑中有责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官一任,致富一方,积极带领一方群众致富奔小康;二是争先观念。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要勇于争创雄狮团队,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成绩面前不骄傲,勇往直前,勇争一流。三是大局观念。要服从大局,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任务观念。要树立任务就是天职的观念,对于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要从讲党性,讲原则,讲服从的高度出发,不讲客观,不讲条件,想方设法,积极主动,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三)要强化一个制度。即强化年终考核结账制度,今年办事处将进一步量化细化各项工作考核指标,尽可能做到科学化,人性化,年底严格按责任状进行考核结账,将结账情况纳入村干部工资进行结账,对于工作得力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表彰,并给予相应的奖励;对于工作不主动,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我们决不姑息,该通报的要通报批评,该否决的坚决否决到位。
   第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增强党组织活力。今年是中组部确定的创先争优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可见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要加强村极班子建设,按照“五个基本”和“七个体系”的建设要求,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丰富阳光便民服务中心的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作用。二要加强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要强化广大干部的宗旨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业务知识培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和复杂局面的能力。三要加强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力度,要大力培养和发掘后备干部,为村级发展积蓄人才资源。
   第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今年我们将全面推行“十个全覆盖”,进一步建立健全腐败风险防控机制,继续查找风险点和风险岗位,加强防范监督,从源头上治理和防范腐败;进一步加大农民负担等惠农政策执行力度,实行农民负担,农民利益零容忍制。
   同志们,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发扬龙江精神,团结拼搏,克难奋进,勇争一流,努力实现杨林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新跨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