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杨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95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杨林 文 号
标 题: 采取超常举措 奋力推进杨林经济社会转型跨越
采取超常举措 奋力推进杨林经济社会转型跨越
发布时间:2012-04-24 00:00

  --杨林“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访谈

  

  全市“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杨林办事处党委高度重视,结合杨林实际、精心谋化、迅速行动,提出 “工业抓招商、农业抓产业、村镇抓形象、发展抓环境”的发展思路,采取一系列超常举措,奋力推进杨林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一、以大气魄开展大招商,着力推进杨林工业经济的转型跨越

  围绕工业园区抓招商,以青年创业园为依托,力争引进8-10家以上中小型企业,通过2-3年努力,力争园区税收突破1000万;围绕农业特色产业抓招商,充分发挥杨林地理区位资源优势和蔬菜传统产业种植优势开展招商引资,争取在农副产品深加工、特色蔬菜产业、养殖业等方面引进2-3个大项目;围绕人才信息招商,充分利用杨林的人才、人缘优势,广泛收集信息,对有投资意向的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名领导、一抓到底”,重点跟踪汽车改装项目、杨林新城项目,确保今年签约项目3000万以上2个目标。

  二、以大谋略培植大产业,着力推进杨林农业发展的转型跨越

  实施土地流转,发展规模农业。建立土地流转机制,大力实施土地流转,走农业规模化种植经营道路;注重品牌效应,发展特色产业。主要培植两大产业,一是蔬菜产业,以五大农业板块为基础,积极实施“一村一品”工程,如新农村的甜玉米,杨林村的早春大棚蔬菜、刘新村的辣套棉、双剅口村的白皮黄瓜及阳光冬暖大棚蔬菜、芽苗基地等,通过他们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把“杨霖”牌蔬菜打响,向品牌要效益,向特色要效益,力争把产业优势变为经济优势;二是畜牧产业,依托双剅口万羽养鸡、庙新万头养猪、赵湾万头养牛三大畜牧养殖企业,走企业+农户的路子,着力打造畜牧产业大镇。

  三、以“大手笔”谋化小城镇,着力推进杨林镇区面貌的转型跨越

  以经营城市理念开发城镇,通过市场运作形式搞好建设,以大开发、大建设,实现大变化,重点围绕“一园三区一城”(青年创业园、朱垸小区、徐渡小区、杨林口小区、杨林新城)实施大开发。今年,我们将通过土地运作至少筹措1000万资金围绕“道路硬化、两侧绿化、路灯亮化、卫生清洁化、摊位规范化、管理长效化”的要求,重点对杨林镇区“两横两纵”街道进行全面整修,同时建立和探索长效保洁机制,彻底改变杨林镇区面貌。

  四、以硬措施改善“软环境”,着力推进杨林发展环境的转型跨越

  切实加强人文环境建设,通过评选表彰和宣传学习先进典型,加强重商文化和诚信文化建设;着力加强企业发展环境建设,开展企业周边环境整治活动,完善服务企业制度;着力加强制度管人,通过实行月工作汇报制、上下午签到制、挂牌上岗制、生活费包干制等深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服务环境建设,开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通过岗位培训增强计生服务中心、阳光便民服务中心、派出所等窗口单位的爱岗敬业意识。通过软环境改善,力争把杨林打造成投资洼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