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杨林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3 15:18 来源:杨林街道办事处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止为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杨林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联系电话:0728-5250683)。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年初详细安排部署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政办负责具体工作,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完善制度机制。2017年来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健全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文件公开源头属性认定制度,更新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3.加强宣传培训。在各村(社区)、处直各单位均安排了一名网络信息员,负责报送本单位工作动态。全年组织政务公开业务培训1次,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知识,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流程和工作机制,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4.拓宽公开渠道。一方面通过中国天门网公开本处信息公开内容;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微信官方公众号、办事处档案查阅室、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信息公开栏等场所公开信息,供群众查阅,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5.及时公开信息。根据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我处及时更新了权责清单、招商引资、精准扶贫、兵役登记和中考加分的相关政策信息;并对近年来已公开的政策信息以及政务新媒体公开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处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57条:其中包括概况信息类11条,公文法规类8条、计划总结类16条、工作动态类110条,财政信息类12条,涉及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各个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处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处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故无任何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
  2017年,我处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到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处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村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够及时;
  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二)改进措施
  一是广泛收集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务公开的内容更全面丰富;
  二是加大对村级的宣传教育力度,把政务公开工作向村级延伸,让各村(居)充分了解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督导检查辖区各村(居)及时公开党务、村务、财务信息;
  二是积极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介公开政府信息。同时政务公开工作小组运用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政务公开,拓宽公开渠道,加强与群众互动。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