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渔薪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54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渔薪镇 文 号 渔政办发〔2017〕6号
标 题: 渔薪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整治全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实施方案
渔薪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整治全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4-19 00:00

各村民委员会、镇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消除和减少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改善渔薪镇农村公路通行条件,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省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会议精神和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全市道路安全隐患的通知》天政办电[2017]11号文件精神,现结合渔薪镇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农村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落实整治措施,消除隐患,使农村公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减少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损失,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二、责任分工
  1.渔薪镇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促。
  2.交通四分局负责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安装,对学校、危桥、急弯、临水路段重点路段采取优先安装。
  3.渔薪派出所负责农村公路道路安全和治安维稳。
  4.各村支部书记负责协调、配合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整治期间所有相关工作。
  三、任务目标
  加强隐患排查与已建设施管扩,具体时间和任务,一是2017年底完成警示桩、警示牌、减速板和指路标等隐患的整治;二是2017年10月底完成市交通局排查出来的农村公路隐患,并建立农村公路隐患项目库,2019年全部完成隐患整治。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落实责任。各部门要把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部署实施。要充分认识做好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确定专人负责,组织专门力量,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及时整改到位。
  2.制定方案,细化措施。针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根据建设项目类别、危险路段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排查工作方案,做好排查整治工作。镇直各单位和各村支部在排查整治工作中要切忌抱有侥幸心理,必须做到排查整治工作“全覆盖”,绝不留工作“死角”。
  3.完善制度,强化措施。通过本次排查整治工作,应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危险、灾害路段和危桥档案,建立农村公路安全通行管理养护长效机制,做到积极预防,及时处置。切不可由于无计划、无资金就不进行整治或者抱有侥幸心理,一旦事故发生,将造成更为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
                                        渔薪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