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渔薪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57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渔薪镇 文 号
标 题: 渔薪镇2018年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渔薪镇2018年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10 00:00

  
  为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关于印发<天门市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天国安组发[2018]2号)的相关要求,决定在全镇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主题,组织开展面向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国家安全工作成就,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二、活动时间
  4月1日至4月30日
  三、活动安排及责任分工
  1.组织开展一次全体党员干部国家安全观学习活动,以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和省国家安全领导工作小组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组织主题学习,并利用“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收看省委党校制作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专题辅导报告。(责任单位:宣传办)
  2.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依托“渔薪发布”公众号,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安全进行专题推送,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宣传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等12个领域的国家安全内容。(责任单位:党政办、司法所、宣传办)
  3.镇司法所要结合“七五”普法宣传,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安全法》的宣传活动,并于4月15日于渔薪派出所一同开展一次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选择典型案例,向居民发放国家安全法资料。(责任单位: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
  4.渔薪镇镇区内所有中小学除展板宣传外,至少每学期要给师生安排一到两节国家安全法制教育课,用播放录像、讲案例等形式进行宣传。并组织各学校开展一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队)日活动,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责任单位:中心学校、渔薪中学)
  5.由综治办印制《国家安全法》等有关宣传资料,充分发挥基层综治组织的优势,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资料宣传;并在镇政府、渔薪高中、车站、商场等人流量车流量大的地段、醒目处,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责任单位:综治办、各村(居)委会)
  6.各行政村要在村委会张贴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战略思想和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相关资料,并在村内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责任单位:各村(居)委会)
  7.全镇各部门除认真组织单位职工认真收看《国家安全法》普法专题片外,要拓展宣传形式,采取座谈、悬挂标语等方式对干部职工进行宣传教育,并且各村、居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在本月内要至少安排不少于两次的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责任单位:镇直各单位、村(居)委会  )
  四、几点要求
  1.要加强领导。各单位、各村(居)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加活动。要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年度宣传计划,加强统筹协调,加强部署,统筹推进,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2.丰富活动内容。要围绕“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司法所、普法志愿者要深入农村开展国家安全宣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学习宣传热潮。并充分利用微信、论坛等新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注重教育实际。坚持正面宣传的方针,创新活动内容,创新形式,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活动效果。要认真做好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及时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经验做法,努力提高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实效,真正达到宣传一片,知晓一片,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钢铁长城。
  
                                 中共渔薪镇委办公室
                                  2018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