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渔薪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43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渔薪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渔薪镇“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倡议书
渔薪镇“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3-06-09 00:00

  目前,我国人口超过13亿,还有绝对贫困人口2000多万,对各种资源特别是粮食需求巨大,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然而,在粮食和食品消费过程中,公务活动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消费方式造成的粮食和食品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作为机关干部职工,我们应当率先垂范自觉担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特此,我们向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时代发展的迫切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节粮爱粮知识,反对以饭菜丰盛乃至过剩为有面子、以过度劝酒为热情好客等不良风气,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时代新风。

  二、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合理消费,到食堂饭店就餐,打包剩余饭菜,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餐餐不余、年年有余”,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宣传“节粮爱粮”的相关知识和减少浪费的措施,增强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

  朋友们,请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的格言,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机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