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8535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渔薪镇党政办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05日
名称
渔薪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1月05日

渔薪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5 00:00 来源:渔薪镇党政办

今年以来,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信息中心的有力指导下,我镇根据相关文件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府网站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专班得力
  1、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年终考核项目。专门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全镇政府信息公开的立足点。
  2、建立健全了渔薪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镇委委员王奔任组长,党政综合办主任龚雪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党政办主任兼任,并且明确了责任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并通过学习文件,领会精神,使全体成员充分认识到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二、规范制度,严明纪律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制度非常严格的工作,从信息的收集、采编、审核、报送到发布都有一系列严格的程序和制度。
  1、我镇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编制了《渔薪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渔薪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订了《渔薪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渔薪镇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渔薪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规章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实行分级管理和严格把关,严防涉密信息上网,对于信息的保密和审查坚持按照“谁提供、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2、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发布政府信息涉及其它部门时,及时进行沟通、联络、确认,保证了信息发布的准确一致。
  3、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主动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
  三、及时受理,认真发布
  1、结合单位实际和需要,安排专人适时将规划动态、镇内情况、方案公示等在网上公布,保证网上信息的更新、准确和充实,方便上级部门、群众的查询和交流。
  2、按要求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材料,主动公开政府工作信息。2016年全年我镇在天门市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91条,在《天门日报》、《天门周刊》等报纸发布信息78条,在天门电视台和天门电台播报信息26次,通过湖北省网上信访管理系统处理转办信访件36起,市委书记专属板回复28条,人民网转市长信箱回复2条,公众诉求处理系统回复2条,天门电视台行风热线回复2条,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及时受理,认真发布,无投诉现象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②部分镇直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导致信息公开工作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2、改进措施:①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工作,深化各镇直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②进一步对机关干部、镇直工作人员以及村干部进行培训,提高全镇各级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乡镇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③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管理方式,提高工作质量,对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认真审查,依法规范,进一步拓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使政府网站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