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渔薪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55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渔薪镇 文 号 渔办发[2017]16号
标 题: 中共渔薪镇委办公室关于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中共渔薪镇委办公室关于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7-10 00:00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在全镇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强化“四个意识”,深入  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学习宣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三、活动内容
   今年宣教月重点组织开展好以下几项活动:
  (一)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宣传活动。镇党委书记上一次廉政党课,在全镇各级党组织书记中开展“落实主体责任大家谈”征文活动,形成落实主体责任的浓厚氛围。
  (二)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举办以学习《准则》《条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
  (三)开展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活动。由镇党委成员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领导干部进行谈话,引导树立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四)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组织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家庭”承诺书,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筑牢家庭“防腐墙”。
  (五)组织《准则》《条例》系列测试活动。测试结果在全镇通报,形成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测试的浓厚氛围。
  (六)集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忏悔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目的。
  (七)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革命传统文化、“陆羽茶廉”文化系列宣传的廉政文化活动,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
  四,有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谋划、组织好宣教月的各项活动,确保宣教月活动顺利开展。宣教月开展活动情况将纳入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对不认真履责的要严格问责追责。
  (二)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各党组织要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在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
  (三)注重总结,加强宣传。各党组织要注重活动的综合总结,及时将特色性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和上报镇纪委办公室。
                                     中共渔薪镇委办公室
                                       2017年5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