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8587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渔薪镇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31日
名称
渔薪镇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8月31日

渔薪镇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8-31 00:00 来源:渔薪镇

各位农民朋友:
  你们好!你们一定希望生活在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里,但是目前农村还存在很多露天厕所,尿液粪便直接裸露,臭气熏天、蚊蝇丛生,粪便中更有上百种细菌、病菌、微生物和寄生虫,直接污染空气和地下水,严重影响个人的身心健康。
  要想少得病,必须先改厕。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你们的身心健康,提出了厕所革命。何谓厕所革命?就是建设卫生厕所,改造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地上部分需要你们自己出钱改造到位,做到“四有”:有墙、有顶、有门,有水冲式蹲便位。卫生厕所地下部分的改造资金来源于上级补助,村里帮倒统一安装。改造好之后,厕所粪便会流入三格化粪池,经过30天的沉淀杀菌,发酵分解成为优质肥料。
  上干净厕所,健康你我他。希望广大农民朋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从现在开始,积极拆除露天厕所,自行改造厕所地上部分,并配合村干部完成厕所地下部分的改造,最终建成卫生美观的新厕所,消灭蚊蝇、杀灭细菌,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