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渔薪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61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渔薪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渔薪镇关于“两保”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第一期)
渔薪镇关于“两保”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0-01-09 00:00

各村(居)民委员会:

全镇“两保”征缴工作自1月5日转段以养老保险征收为重点后,各村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养保”征收迅速步入正轨,截至1月8日,全镇养老保险征缴保费248.02万元,参保人数8889人,参保率为28.84%。达到或超额完成一期任务(30%)的村有13个村,即潘渡村、魏熊新村、观音湖村、杨港村、武圣村、姚祠村、杨场村、解场村、张蔡村、罗亭村、赵场村、灰市村、朱文台村。涂咀村、万董村二村尚未结账入库。“医保”征收,蔡庙村、张蔡村、潘渡村完成“医保”任务的80%,达到镇要求的底线任务,王韩村、新跃村、灰市村、涂咀村、董塌村、观音湖村尚不足80%。

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两保”征缴工作进入“黄金”周期,为确保“两保”征缴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后期工作要求:

  一、“医保”征缴。各村要查漏补缺,应保尽保,不漏一人,确保全镇居民病有所医,医有所保,不因大病而新增贫困人口。

  二、“养保”征缴迅速由正轨掀起高潮。各村(居)要高度重视,做到思想、精力、时间“三集中”,抓好春节前“黄金”周期关键点,一天当作二天用,事半功倍地抓好征缴工作。

  三、动员和鼓励全镇干部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包组包户包人,实行“白加黑”工作日制,灵活机动捕捉最佳征缴时间节点,确保春节“黄金”周期的高效率,达到最理想化的效果。

  四、各村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两保”征缴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及时结账,及时入库,确保“两保”专项资金的安全性。

  五、“养保”征缴第二期结账时间为元月12日,各村(居)在元月12日下午四时前结好帐,并入好财政专户,要求达到任务的60%。

附:渔薪镇2020年度养保征缴进度表(第一期)

渔薪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