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渔薪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渔薪镇: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共同缔造健康生活(二)
发布时间:2023-01-13 09:16来源:天门组工

连日来,渔薪镇深化党建引领,凝聚“敲门”合力,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共同缔造健康生活。





具体经验做法




勤研究,重落实





镇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认真把握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渔薪实际,研究制定《渔薪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助力科学精准防控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落实。镇党委书记强调,要努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引领带动群众开展邻里互助、解决身边难题,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




我在岗,您请说


“伯伯,您要办什么事,我带您去。”渔薪镇机关青年党员在便民服务大厅“站岗”。渔薪镇着力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镇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25个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设立“党员示范岗”,开通“24小时民情热线”和“有事请找001”网上专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初心向党,不忘乡梓


“张平安是杨场村人民的骄傲,致富不忘乡里乡亲,每年过年都来慰问我们……”杨场村一组李德善老人领到慰问金后激动地说。张平安是从渔薪镇杨场村走出来的爱心企业家,他“初心向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致富后不忘乡梓,每年春节前都会为杨场村7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的“过年红包”和慰问品,这一慰问活动已经持续了8年,今年慰问总金额近10万元。据了解,近年来红日子多次开展助学、助困、助力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公益活动,发扬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老”志愿者,赋“薪”力量


“老人家,您的年龄不符合参加培训的条件……”“我不是为自己找工作,是我们社区有人不能来到现场,但又想参加培训后做家政服务,我来帮他们看看。”这是1月8日上午,来自渔薪社区的廖迎春阿姨和一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在陆羽广场招聘会现场的对话,这只是廖迎春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年过六旬的廖迎春,曾在社区做网格员多年,现在依然坚守在“一线”,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她始终“热火朝天”,无偿为邻里乡亲提供服务。招聘会当天,渔薪社区韩先生等居民因故不能赶到现场,但他们都想找工作。得知他们的困难后,廖迎春让亲戚开私家车送她赶到招聘会现场,根据他们的需求在相关企业的展台前认真察看企业介绍,详细询问岗位要求,记下企业的招聘联系电话,然后逐一帮他们填写应聘资料。一圈跑下来,廖迎春全身发热。“他们想找工作,我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