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做好事】渔薪镇开展“学雷锋”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4:28 来源:渔薪发布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渔薪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送戏进村 文化润乡


春意盎然的三月,也是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渔薪镇张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本村乡贤能人捐资万余元,请来花鼓戏剧院到村开展“送戏进村 文化润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的演出让来自本村和邻村的数百名群众过足戏瘾。


义务拍照


半世纪牵手,柴米油盐育儿女;五十载同心,家庭事业千百味。3月3日,渔薪镇社区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 定格最美夕阳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社区80岁以上老年夫妻义务拍摄合影,用镜头记录幸福瞬间,40多对老年夫妻到现场参加活动。志愿者们帮助老人调整姿态,整理衣帽,根据每对夫妻的性格特点和家庭趣事,寻找不同话题逗老人展露舒心笑容,进入拍摄状态。拍摄结束后,渔薪社区将照片做成相框,送到老人家中。


禁毒知识下乡


为创建辖区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渔薪镇党委政法委员徐敬亭、副镇长袁媛带领志愿者,到罗亭村、观音湖村宣讲《禁毒法》,开展禁种铲毒活动,并与农户签订禁毒承诺书。告诫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就清楚认识种毒、制度、贩毒、吸毒的严重危害性,鼓励大家在春耕播种季节,积极对非法种植毒品植物及其他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检举揭发。


清洁家园


为凸显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成效,努力营造干净卫生、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渔薪镇开展“清洁家园”志愿者服务活动,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志愿者纷纷穿上红马甲,带上清洁工具,走向街头,对路面白色垃圾、卫生死角烟头、绿化带杂物进行清扫清理,志愿者在各路段值守,规范“五小”车辆停放,用实际行动为清洁镇区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