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9299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渔薪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名称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养保”征收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养保”征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3 16:29


各村(居)民委员会:

     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持续向好,按照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现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养保”征收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摸实底、掌实情。各村(居)要及时召开村(居)干部会,摸清2020年度“养保”征收情况,按镇所发的征收票据,打单逼角,精准细致的掌握好已征人数、已征金额、入库金额“三大数据”,摸排出未征人员,明确尚待征收的任务数,明确尚待征收的户和人。

二、抢抓时机,迅速动手。当前外出务工人员大部分尚未外出,是完成2020年度“养保”征收任务的最佳有利时机,各村(居)要迅速安排部署,不失时机地抢抓征缴工作。抓住当下,定能事半功倍;抓住当下,定可解放全年;对当前的时机要切记,急抓,加快征缴,及时结账,高效率的完成2020年全年度的征缴任务。

三、加强监管防失误。各村(居)要加强“养保”资金的监督和管理,要精准地对单、对人、对钱、对系统,切保缴费人员对号入座。所征收的“养保”资金必须及时入库,村(居)每隔4一5天到银行入库一次,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挪用,确保“养保”资金的安全性、法规性。

四、明确结账任务与时间。各村(居)“养保”任务按渔政办(2019)18号文件方案不变,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性,镇同各村(居)结账时间作出一定的调整:2020年3月22日-3月31日完成任务的90%;2020年4月1日-4月5日完成任务的100%;2020年4月6日-4月10日进行电子信息录入;2020年4月11日为全镇“养保”目标任务结账时间节点。



                                                                       渔薪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2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