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0858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渔薪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01日
名称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1日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01 14:4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主席、国务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安委会办公室近期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当前一段时间尤其是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态势,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目标要求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刻汲取血的教训,坚决破除侥幸心理,突出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把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把检查督导贯穿于大检查的全过程。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举一反三,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坚决堵塞安全生产监管漏洞,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依法关闭取缔非法违法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检查范围

镇所辖区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工业企业、学校等行业领域。

三、检查时间

3月1日--3月16日

四、检查内容及要求

本次检查按班子成员分管领域进行分工检查,由班子成员带队,片长、机关干部全部参加,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按照2021年3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第一百三十四条等新的法律条文要求,对全镇范围内的所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检查结束后,及时将检查情况报镇安监办汇总。

1.消防安全领域。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超市、市场、网吧、KTV)、液化气站、加油站、烟花爆竹违规或无证经营。

检查人员:何礼彬、高小刚、龚齐齐、王国梁、派出所、市场监管所

2.道路交通领域。重点检查荷沙线、佛蒋线2条镇辖区路段、各村组通村组公路桥梁以及在建通村公路施工现场。

检查人员:王海军、张闪星、张华平、汪洋溢、交通分局

3.工业企业及建筑领域。重点检查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镇区内所有燃气管道。企业名单:天则泵业、森零环保、瑞升塑网、联荣管业、追日光伏、天邦机电、杨场酱品、卓艺包装、腾飞建材、呈祥棉业、浩木家居、赛莱特泵业、金虎管材、居多美纺织等建材加工企业和建筑工地。

检查人员:胡杨涛、吴社军、李春林张子健、城建办

4.校园安全领域。重点检查渔薪中学、龙华中学、渔薪小学等5所小学、渔薪中心幼儿园等8所幼儿园及校车安全。

检查人员:周小琼、肖雅、中心学校

5.医疗卫生领域。重点检查镇卫生院以及33个农村卫生室。

检查人员:魏军娥、王社菊、黄华雄、王雄、李想、卫生院

6.农业农村领域。重点检查镇区内所有农村专业合作社、所有河流、沟、渠、塘堰等农田水利建设现场、所有农村建房施工现场及青山砖场。

检查人员:程义敏、涂军华、张正、水管、畜牧、农技站

7.民生领域。重点检查扶贫项目施工现场、福利院。

检查人员:王海军、刘金木、吕露、民政办

8.办公场所。重点检查镇机关办公楼、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楼以及各村(社区)办公场所。

检查人员:程科、魏一鸣、程伟、雷选国、人社中心

                渔薪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