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渔薪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53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渔薪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关于印发《渔薪镇有钉螺河道内滩禁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渔薪镇有钉螺河道内滩禁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5 17:05


各村民委员会,镇直有关单位:

   现将《渔薪镇有钉螺河道内滩禁牧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渔薪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25


渔薪镇有钉螺河道内滩禁牧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有钉螺河道内滩禁牧工作,控制血吸虫病的传播,保障疫区人民的身体健康,按照《湖北省血吸虫病防治条例》和市血防办的有关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实施钉螺河道内滩禁牧工,建立长效禁牧机制,减少河滩放牧污染和人畜接触疫水重复污染,消灭传染源,控制血吸虫病传播,确保血吸虫病疫情降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二、实施范围

天门河流经的场,潘渡,赵场,王韩,魏熊,罗亭,杨港,青山,灰市,蔡庙,渔薪,武圣,曾搬口14个村.

三、实施步骤

1.宣传发动阶段(202241日—30日)

召开动员大会,部署有钉螺河道内滩禁牧工作。动员会后,通过宣传车现场巡回宣传,张贴标语,发放现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有钉螺河道内滩禁牧工作的意义,做好农户的思想工作,让有钉螺河道内滩实施禁牧政策深入人心,为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2.组织实施阶段(202251—20201031日)

禁牧范围沿线各村贯彻落实镇禁牧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聘请禁牧员,落实禁牧经费,组织人员培训,按要求开展巡堤工作。

3.巩固成果阶段(20221031日以后)

建立健全禁牧的长效管理机制,采取过硬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无耕牛农户不喂养耕牛,确保已处置耕牛的农户不重新喂养耕牛,确保有钉螺河道内滩禁牧工作不反弹。

四、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渔薪镇血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策宣传,组织实施,日常管理工作。

2.落实目标责任。各村要然每5公里河段1人的要求,聘请懂政策,肯吃苦,责任心强,有一定工作能力的人员作为该责任段面的锦牧员

3.强化部门协作。镇卫生,畜牧,农机,水利,农业,宣传等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围绕有钉螺河道内滩禁牧工作,加强配合,密切协作,搞好优质服务,形成整体合力。

4.严格督导检查。镇血防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村有钉螺河道内滩禁牧工作进行督导考核,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并将督导考核结果作为年终结账的重要依据。

附:渔薪镇血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

渔薪镇血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徐  

副组长:徐敬亭  周小琼

员:   李红学   徐军波

孙亚平   冉玉兰   宋新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渔薪卫生院,孙亚平任办公室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