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26155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中共渔薪镇委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14日
名称
关于印发《2022年渔薪镇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渔办发〔2022〕7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关于印发《2022年渔薪镇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5 来源:中共渔薪镇委办公室

各村(社区)党支部、镇直各单位党支部:

    2022年渔薪镇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已经镇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渔薪镇委办公室

                    2022年8月14日



2022年渔薪镇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

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委统一部署和镇委安排,定于今年8月在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

二、活动内容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促进清廉渔薪建设,推动全镇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重点组织开展六项活动:

(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全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村(社区)、镇直单位结合实际召开会议,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阐释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讲清楚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每周四晚上组织观看爱国电影展播、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深入推进以案说德、说纪、说责,提升警示教育效果。各村(社区)、镇直单位要围绕警示教育会议主题,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广泛开展交流讨论。

(三)宣扬担当实干典型。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集中宣传展示转作风、解民忧、暖民心的鲜活故事和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善作善成的先进事迹,促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宣传勤廉兼优典型,弘扬艰苦朴素、公而忘私、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等崇高品质,形成向先进典型学习看齐的良好氛围。通报一批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案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四)开展纪法专题宣讲。通过上党课、守正学堂(纪法学习班)等多种形式,围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开展学习活动,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

(五)深化清廉天门建设。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村居、清廉家庭等清廉载体建设,及时发掘先进典型事例,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各村(社区)、镇直单位党建活动阵地为载体,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微信群、移动小喇叭、村务党务公示栏等方式,打造廉政文化阵地。  

(六)举办各条战线培训班。依托党建、人社、民政、财经、农业、司法等多条战线,开展业务知识和纪法专题培训,增强年轻干部的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组织全镇年轻干部,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一次廉洁承诺、一次专题学习、一次纪法测试、一次演讲比赛等“五个一”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三、时间安排

1.8月15日,召开全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安排“宣教月”活动。

2.8月至9月,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3.10月,各村(社区)、镇直单位总结上报宣教月开展情况,镇纪委同步启动检查和通报。

四、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镇直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和从严管党治党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宣教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对照活动方案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提高认识,转变思路,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参加活动,当好领导者、推动者、示范者。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村(社区)、镇直单位要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同时也要深入挖掘本单位资源和典型案例,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案例。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活动质效。各村(社区)、镇直单位要立足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细化措施,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宣教月”各项活动落实落细落地。要注重总结提升,有关工作亮点、特色经验、总结材料及时向镇纪委报送。镇纪委将持续加强对活动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只部署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走过场等问题,强化追责问责,为“宣教月”各项活动有效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