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张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5726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港镇 文 号
标 题: 张港镇2020年上半年垃圾统筹治理工作总结
张港镇2020年上半年垃圾统筹治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1-11 10:25

上半年,张港镇统筹办按照市美丽乡村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和市统筹办有关文件精神,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我镇实际,开展了“垃圾清零”、“村庄清洁行动”、“国务院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干干净净战疫情、健健康康忙春耕”等活动,效果明显,村民生活环境得到一定改善。

一、强化思想认识

我们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以镇委书记赵杰、镇长梅国平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杨君、武装部长刘威为副组长镇相关职能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保障治理活动的顺利开展。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庄清洁行动、爱国卫生月宣传月等活动相结合,多频次、多角度、多方位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二、强化宣传引领

我镇采取召开专题会和工作组片会等方式学习传达市美丽乡村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扫除、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内容,将生活垃圾治理的相关内容制作成音频播放。全镇共设立宣传栏33个、刷写墙面永久性标语7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20余幅,出动宣传车15台次,利用33个村民微信群进行宣传。

三、强化措施落实

一是清运农村生活垃圾。在春节疫情期间,我镇及时主动下达《关于抗击病毒严峻形势下切实抓好生活垃圾治理的紧急通知》,各村严防护、勤收集、勤转运,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聘用临时保洁人员、社会车辆转运。全镇使用垃圾编织袋共29000余个,转运车辆运输360余次,动用挖机240多小时,人工880人次。及时回复网络舆情与处理信访案件,理顺群众情绪,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域保洁。

二是清理农村沟渠塘堰。3月中旬以来,我镇对张角村、诸通口村、新合村、但铺村、茶店村、洪湖村等17个村的沟渠塘堰的积存垃圾进行了清理,在沟渠边塘边开展植树绿化行动,共购投入机械300多台,劳力2000多人次,资金40余万元。

四、强化巡查督导

成立村庄清洁行动督导专班,每周入村组、进农户、到田间地头,重点巡查督导各村委会办公场所、村卫生室、村文化广场、农村公厕、垃圾存放点、农村主干道、通组公路、沟渠塘堰、农户房前屋后等部位,发现问题及时指出,根据问题工作量大小分类制定整改时限。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了村庄清洁行动有条不紊开展,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