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张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254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张港镇 文 号
标 题: 张港镇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计划
张港镇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20 10:45

  今年,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动摇,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和管理,安全生产形势呈现我镇平稳态势,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现将我镇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逢会必讲安全,通过党委(中心组)带头学、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周四例会集中学、深入各村、企业开展宣传等方式,及时学习传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会议及文件精神全面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阶段性的重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做到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提高事故防范能力,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二)加强宣传,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充分发挥派出所、村社区驻村辅警作用,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在镇街道及各村粘贴宣传海报50余张开展安全生产帮促活动,督促企业参加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网站活动在市海事局的协助下,将张港、蒋场镇渡口负责人、渡船工人召集到张港镇机关,开展安全知识业务培训会为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三)开展生产加工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吸取岳口化工厂爆炸事件教训,我在全镇开展以镇安办为牵头单位,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加工制造业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易燃易爆气使用、储存和设施维护保养作为检查和监督的主要内容,检查记录村内服装作坊等小型加工场所的基本情况和安全隐患问题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及时关停,有效地遏制了同类事故的发生。同时,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表,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我镇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登记在案已整改隐患37条。

(四)重点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继续深化“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保安全”工作,镇派出所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抓好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对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的消防整治力度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五)积极防范,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结合全镇实际,全面清点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通讯设备及应急救援机械,划定应急避难场所,确保一旦出现灾害险情,人员及应急救援物资及时到位。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9月汉江汛期,全镇连夜转移735名村民,全部按照应急预案转移到胜利小学,无一人伤亡。

、明年安全生产主要工作思路

明年,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将继续坚持安全发展观念,把防范重大生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加强日常监督,狠抓安全管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

一是大力推进安全宣传“七进”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安全生产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网吧,建立并完善义务安全宣传监督员制度,定期向各级领导干部通报安全生产重大事项和重要情况。二是加强对职能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人和监管人员的培训。培训率达到  100%。三是开展执法人员培训。积极选送镇执法人员参加市以上组织的培训,加大对村治保主任巡查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

(二)建立安全生产生产巡查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执法。

镇安办要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巡查制度,定期不定期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巡查对查出的隐患督促整改,逾期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三)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继续深入开展以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高空作业、餐饮、道路交通安全、公众密集场所、“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将整治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变,向治本方向深化。

(四)加强应急处置工作。

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发现重大险情和重大风险隐患及时采取转移疏散、避险逃生等防范措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港镇应急管理办公室  

  2021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