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张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14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港镇 文 号
标 题: 2015年张港镇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
2015年张港镇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04-28 00:00

为了切实做好解决秸秆露天禁烧污染环境问题,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为目标,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全面提高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层次和水平,高标准完成秸秆禁烧工作任务,建立长效的管理工作机制。
  二、组织领导
  成立张港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中学,副组长:杨君;成员:陈金水、刘威、孙修云、夏书安、张丛枝、陈新成、刘继军、刘云鹏、谢茂春、冯昌雄、张德芳、廖生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谢茂春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实施步骤
  1、宣传阶段(4月20日-4月30日)
  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健全机构。各村(居)委会在主要路口刷写秸秆禁烧标语不少于5条,张贴通告不少于10张,发给农户每户一张。镇利用宣传车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形成农民群众自觉行动的良好氛围。
  2、实施阶段(5月1日-5月12日)
  镇组织机关干部和村组干部深入乡村田间,调查掌握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范围,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焚烧秸秆行为。
  3、建立长效机制阶段(12月)
  在各村自查和总结基础上,镇政府组织考核验收,同时,建立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长效机制。
  四、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各村要成立专班,制定措施,落实人员和经费,建立和完善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充分利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多措并举,把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落到实处。
  2、落实工作责任。
  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履责"的原则,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的管理机制,各村支部书记(主任)为禁烧工作直接责任人。
  3、强化巡查监管。
  收获季节,各村要组织力量,实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焚烧秸秆现象。要加强联防联控,按照"空间覆盖天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的要求,建立以村为基础,村民小组为单元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切实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镇成立专班对各村进行督导,督促村干部加强巡查检查。
  4、实行目标考核。
  春秋两季的收割期后,镇政府组织专班对各村的禁烧工作进行考核,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并纳入年终结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