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张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19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港镇 文 号
标 题: 张港镇秸秆禁烧攻坚战之一个机关干部的督导日志
张港镇秸秆禁烧攻坚战之一个机关干部的督导日志
发布时间:2017-05-15 00:00

按照通知要求,5日下午前往驻点村柴口对秸秆禁烧与垃圾统筹治理等工作进行了督导,下村督导工作分两步走:
    第一步:不通知村干部,实地走访,随机入户查询。
  一是“六看”:看农户手中有无告农户信,看各小组主干线醒目处有无张贴好的通告,看田间地头农作物成熟情况,看农户台前有无垃圾桶,看房前与合场有无垃圾积存,看通村通组公路上及两旁有无垃圾散布。
  二是“六问”:问垃圾有无专人负责清运,问清运是否每天定时进行,问散落垃圾有无专人及时扫、拣,问告农户信是否已经收到,问是否看见了张贴出来的通告,问村干部有没有进行秸秆禁烧的相关宣传。
  调查发现,秸秆禁烧已经成为了老百姓的一种常识。由于村干部早早提前进行了宣传动员,再加之几年来的政策积累,大家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都很高,参与意识也很强。告农户信的发放和通告的张贴正在进行中,村内无大麦种植,小麦预计在十天左右后进入成熟期。
  垃圾统筹治理有专人每天按时对垃圾进行扫、拣、运,大多数“留守”农户门前都能见到自备的垃圾桶,有些农户将垃圾桶放在家中,待垃圾清运前再拿出来,各处公私场合都未发现垃圾散落与堆积。
  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台基回填,正式动工预计在一周后。
  第二步,约见村负责人,反馈走访结果,督促狠抓落实。
  一是打“预防针”。不因群众基础好、防守面积小,而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时刻拧紧发条,绷紧弦,确保“规定动作”都完成,不走样;
  二是念“紧箍咒”。工作要做到“七个及时”:即宣传要及时,督导要及时,查漏补缺要及时,短板补齐要及时,突发情况处置要及时,紧急情况汇报要及时,日常工作的痕迹化要及时;
  三是吹“鼓风机”。发挥干部引领、党员示范和群众参与作用,构筑三道“防火墙”,坚持“治未病”;捋起袖子,挽起裤脚,铆足劲了拼命干,争答“加分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