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8133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港镇
发文日期
2015年03月20日
名称
张港镇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5年03月20日

张港镇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5-03-20 00:00 来源:张港镇

  2015年,张港镇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线,奋力开创张港镇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张港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1、落实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建立健全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实绩档案,制定张港镇党建工作“一本通”。
  2、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党委书记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专题会,每季召开一次村党组织书记党建汇报会,每年召开一次村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述职评议会。落实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每月到村(社区)调研基层党建等工作不少于15天。
  3、落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各级党组织把党建工作当主业来抓,落实好管党责任和管党意识。搞好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要求撰写述职报告,公开支部书记承诺书并督促逐一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
  二、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4、达标升级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新建郭垱村、茶店村、十周村、李湖村、河堤村、中南村、顺河村、泗港村8个村级办公活动场所,建筑面积不低于100㎡;升级改造瓦屋台村、菱角洲村、徐桥村、罐头尖村、罗万村、周庄村、螺丝滩村7个村级办公活动场所。要求各村严格按照建设任务和要求,做好项目规划,抢抓时间,倒排工期,严格监督,确保质量,抓紧组织开工建设,确保所有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5、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在鑫天公司生产一线发展1名35岁以下的青年党员。
  6、加强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将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单项考核范畴,实行分类管理,对一类村给予每名村干部一个月的全额工资奖励,对三类村通报批评,并由党委主要领导约谈村党支部书记。
  三、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7、加强培训力度。“七一”集中上一次党课,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和定向培训等多种形式,对全镇182名村“两委”干部进行轮训,提升村"两委"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案说法,搞好警示教育。
  8、建强书记队伍。做好第六次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书记,提高履职能力。
  9、选树先进典型。评选表彰一批基层党组织书记,树立正面导向。
  四、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10、坚持质量管党。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加强新发展党员结构调控,促进35岁以下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占比稳步增加。
  11、严肃组织生活。按时按标准收缴党费,对在家党员及时收缴,对外出务工党员半年收缴一次。从抓窗口服务行业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等细节入手,深化“党员身份”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肃基层组织生活,唤醒和增强基层党员荣誉感、归属感和先优意识。
  五、加强基层党建激励保障
  12、进一步增加党建工作在村干部工作实绩底线考核中的权重,量化评分细则,严格考评责任,树立基层党建在经济工作中的导向和引领作用。
  13、保障村干部待遇。将村干部人均工资由2014年的10000元提高至12000元,激发农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确保配套党建专项工作经费5000元/村,确保村副职干部养老保险补贴500元/人。
  14、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巩固农村"三资"清理、监管成果,充分利用村级办公活动场所新(扩)建这一契机,严格要求新建村选址在符合城乡规划和具备发展潜力的地点。对一些村好的做法加以宣传推广。
  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
  15、认真完成“六个一”创建工作要求,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在潜杨线、张十路、毛龚路沿线九村一企开展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打造富有张港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综合示范带,整体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