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张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15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港镇 文 号
标 题: 第一届“张港正能量人物”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第一届“张港正能量人物”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06-01 00:00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二、组织领导
  镇委成立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政协主席陈振一任领导小组组长,党委组织委员隗旭鹏、党委宣传统战委员熊文婷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熊文婷兼任办公室主任,夏书安、孙修云、陈金水、刘继军、刘云鹏、张丛枝、陈克难、刘威、陈新成、张君梅、李礼、张乐乐任成员。评选委员会由镇党委成员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
  各村各单位相应成立工作专班,并指定专人负责。
  三、评选类别和标准
  设立"十佳优秀公仆"、"十好支部书记"、"十佳慈善爱心人士"、"二十佳张港好人"等5个奖项。
  评选范围:在我镇居住、生活、工作、学习的公民或在外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和支持张港镇公益慈善事业的单位和个人。
  1、十佳优秀公仆:
  评选标准:思想素质好、业务素质高、工作作风实、廉洁意识强、群众满意度高。
  2、十好支部书记:
  评选标准: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善于做群众工作,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甘为群众做贡献,一身正气;有干事创业、致富带富的本领。
  3、十佳慈善爱心人士
  评选标准: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在镇域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及助医、助残、助教、助学、安老、扶幼、扶贫、济困等领域内,进行公益事业捐款资助。
  4、二十佳张港好人
  评选标准:分为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孝老爱亲好人、民事调解好人、守望互助好人、无私奉献好人等七类。
  四、评选步骤和方法
  1、宣传发动(2015年6月)。镇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广泛征集候选人线索,营造浓厚的氛围。各村各单位采取召开动员会、印发宣传资料、设立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踊跃参与。
  2、民主推荐(2015年7月-10月)。各村各单位是推荐"张港正能量人物"候选人的主体,组织专班挖掘整理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在向镇评选专班推荐之前,必须先在候选人所在村或单位进行公示。各村各单位推荐每个类别正能量候选人一般不超过2名。
  3、组织评选(2015年10月- 11月)。10月初,评选专班成员对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初评,以1:1.5的比例差额遴选出初选候选人。11月下旬,评选委员会正式评出第一届"张港正能量人物",共计50名。
  4、命名表彰(2016年初)。镇委镇政府出台《关于命名表彰第一届"张港正能量人物"的决定》,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在镇三级干部会议上对"张港正能量人物"进行表彰,并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天门日报专版宣传,同时将评选出来的正能量人物积极向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推荐。
  五、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重在推动工作。
  2、以人为本,重在自我教育。
  3、加强宣传,重在深入人心。
  六、有关要求
  1、各村(社区)、单位于10月1日前将《第一届"张港正能量人物"推荐表》(每人1份),报送至镇宣传办公室,同时上报电子版。广大群众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直接向宣传办推荐候选人,宣传办将及时把群众直接推荐的候选人信息反馈给有关村和单位。(联系电话: 4649564 ,电子邮箱:276545216@qq.com)。
  2、各村(社区)、单位候选人的推荐原则上要向生产、工作一线倾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