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815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港镇
发文日期
2015年06月22日
名称
张港镇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22日

张港镇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5-06-22 00:00
  2015年6月15日至21日,按照市公共机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紧密围绕"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续"的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布置安排。
  在节能宣传周活动一开始,我镇就围绕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制定了宣传周活动方案,召开了机关干部会,布置了此次宣传活动周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日常工作区域的用水、用电、纸张以节约为规范,落实到责任人,从制度上促进了节能工作的开展。
  二、突出主题,大力广泛宣传。
  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有道、节俭有德",为切实提高宣传周活动实际效果,开展好各项活动,我镇通过张贴标语、宣传画,开展培训等形式,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节能氛围,使广大民众了解、认识、接受节能环保观念,自觉参与到节能环保行列中来。通过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合理使用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资源环境,树立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大力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减排。
  三、点滴做起,落实节能减排。
  在周四的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的时候,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全体机关干部的节能意识,从自身做起的同时,将节能体现到具体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在水龙头前张贴 "节约每滴水"、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 "减少照明、节约用电"、在打印机上张贴 "正反打印"等温馨警示语,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的资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在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开展停开空调、减少待机能耗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让机关干部人人参与,各村、企业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通过随手关灯、随时关闭电脑、复印机、扫描仪等办公器具电源的方式来节约用电,将旧报纸、废弃物品整理后用于废品回收再利用,文字材料都采取"正反打印"的方式来节约用纸,极力从各个方面来落实节能减排。
  四、加强管理,形成良好习惯。
  我镇利用此次宣传周活动开展了对日常节能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重点是督查全体机关干部的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节能设施、节能制度等。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机关干部的节能意识明显增强,节能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节能降耗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求从日常工作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等做起,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和行为。今后,我镇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切实抓好节电、节水、节约能源工作,形成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