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8205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港镇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27日
名称
张港镇安全饮水工作连弹“第一弹”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27日

张港镇安全饮水工作连弹“第一弹”

发布时间:2017-04-27 00:00 来源:张港镇

   1.双管齐下提水供。为适应新目标,对原水厂进行了扩容、提档、升级:新建1000吨清水池两座,新建沉淀池、反应池、过滤池各一个,新建取水和供水设施各一组,增设315千瓦变压器一台,增加45千瓦、55千瓦取供水泵两台。水厂供水的核心能力——汲水、水净化和供水压力——得到大幅度提高。与此同时,管线也进行了“长个头”、“增腰围”,采用200㎜、160㎜优质管道淘汰了部分的“牙签管”和“骨质疏松管”,主网供水管线增至5条,另有两条在筹建中。通过改造与新建结合的方式,整个水网布局更趋科学合理,供水能力与输水能力的兼容,输水管道与输水管道的兼容进一步改善,从而避免了水厂供水能力的悬置——一种病态的产能过剩。

   2..五道重关保水质。一是水源关。以权威部门的意见作参考,把水质作为水源择取地的第一标准,以对水源预选地的综合环评作为选址的最终依据。水源地确定后,划定水源保护区,对上下游可能的污染源采取隔离措施,对沿线开展环境治理,在水源与污染源之间建立“防火墙”;二是净化关。水厂内部对取水的处理可以概括为“五个一”:一组先进净化设备不间断处理,一名专业质检员随时抽检,一套完备质检程序严格遵守,一个高清电子系统全程监控,一条长效监督机制有效运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不让一滴超标水进入输送管道,建立坚不可摧的水质“桥头堡”;三是管线关。精选对极端气候与环境耐受力强的管材,管线走线避开污染源,严格执行铺设标准,管材之间连接严丝合缝滴水不漏,定期检查维护管网,对管网破损渗漏启动危机处理预案,把管线打造成真正屏蔽污染物的“金钟罩”;四是龙头关。定期测检水龙头菌群数,随机抽检水龙头水质,对“存疑”管线(如管道曾有过破损渗漏现象,管线流经区域有污染源出现)水龙头进行专检,对终端水质进行监测,确保喝进老百姓嘴里的每一口自来水都是安全水,守住最后一道“封锁线”;五是监督关。对涉及水质控制的前面四道关防进行报告式,人眼和电子眼监控,确保每一关固若金汤,给相关负责人套上“紧箍咒”,替所有关卡加上“保险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