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张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1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港镇 文 号
标 题: 2016年张港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点
2016年张港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6-03-14 00:00

  上半年,张港镇全面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会议,市纪委七届六次会议精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抓传导,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1.健全组织。镇各级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单位)配齐了党组织纪检委员,完善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实行了纪检网络全覆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年初镇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下发了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要点。组织各村(单位)纪检委员经常开展监督活动,并及时做好活动记载,做到事有人抓,抓后留痕。
  2.理清责任。全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两个责任”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以及中央、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党委与各村(单位)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结合各级班子成员分工,理清责任清单,签字背书,实行“一岗双责”,责任到人,做到明责、认责、领责,把责任层层压实。
  3.强化担当。年初讨论制定了《镇村干部管理办法》,推行追责问责,增强了支部书记担当意识。罐头尖村因原支部书记、财经委员一人严重违纪,一人犯罪,主体责任严重缺失,被评为党风廉政建设不合格单位。张港高中因乱收费,违规发放津补贴,支部书记和分管领导受到党纪处分,该单位被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合格单位。
  二、抓教育,强化纪律意识
  1.组织党员开展《准则》、《条例》学习。全镇将《准则》《条例》学习读本及系列讲话读本发到了每个党员手中,又编印了张港镇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辅导资料,供党员干部学习。全镇集中培训了支部委员之后,各村结合精准扶贫评议和每月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驻点机关干部到联系点,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多次集中学习。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单位)干部进行了闭卷考试,镇党委班子成员在干部在线学习网上进行了网上测试,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的自觉性。
  2.开展了“以上率下、创新争优”主题活动。镇机关干部利用1天半时间观看《贪途欲海无归路》《不变的步伐》《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等警示片、学习党章党规,并组织讨论,增强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
  3.组织村干部到市法院旁听了职务犯罪庭审。组织近60名村干部旁听了对罐头尖村原财经委员肖力丰的庭审过程,增强了党员干部敬畏法纪、遵守法纪的自觉性。
  4.全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各村(单位)分别开辟了宣传栏,张贴了廉政文化图片,书写了廉政标语。对新任4名村干部和3名重点领域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镇妇联与镇党委成员、镇直单位一把手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七一”前各村(单位)党支部分别上了廉政党课。
  三、抓载体,持续纠正“四风”
  1.坚守时间节点纠“四风”。围绕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年节假期,抓住学校开学等“四风”问题敏感节点,明纪律,强暗访,始终保持严纠“四风”态势。认真开展“廉洁天门”微信公众平台的宣传和使用。召开动员会,下发了宣传折页114份,在各服务窗口、人群集聚区张贴了挂画20份。所有镇、村、单位干部全部开通,干部群众关注人数达427人,为纠正“四风”打造了又一个平台。
  2.深化“百日整治”活动。对窗口行业服务质量、镇区文明创建、企业周边环境、干部为官不为、损坏群众利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整治。镇出台了全镇村干部会议考勤请假学习管理规定,将会议考勤每月通报,并纳入干部工作实绩考核。
  3.扎实开展“六项专项治理”。重点对财务报销、改革后公车管理使用、违反群众纪律突出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逐个清理,特别对镇、村、单位财务票据进行了认真整改,对15个重点村开展了财务清理。
  4.开展大数据监督检查。及时上报了镇村干部及其家属信息,重新公示了农村危房改造、农业支持补贴,低保、五保、大病救助政策落实情况,由党委成员带队,机关干部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与,下村入户,见人见房见车见田,共核查问题线索4097条,查实3980条,对117条疑似问题正在进一步核实。
  5.深化纪检干部队伍“三转”。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不再分管其它工作,实行专职。每月制订工作计划,每月召开一次反腐败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每月向党委专题汇报1次工作,对“四风”监督、“专项整治”、“大数据监督”等工作由纪委牵头负责,逐步展开,认真落实。
  四、抓运用,加强纪律审查
  1.重视信访。做到有访必查,有查必果,有责必究。对政策宣传、群众工作做的不够,造成群众意见较大的,对相关责任人谈话提醒。及时调查处理上级交办、领导批办件2件。对狮子桥村财务不规范问题,对支部书记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周铺村原党支部书记,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被给予严重警告。
  2.抓早抓小。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白果树村、河山村因不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工作不力,造成大面积秸秆焚烧和严重的空气污染,对两村支部书记从快从严,进行了查处,并在全镇进行了通报,推进了禁烧工作的顺序开展。
  3.强化监督。认真落实了党政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开展了“三重一大”事项巡查活动,落实了约谈、函询制度、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廉政承诺制度、述职述廉制度,强化了党内监督。镇纪委对连续2次抽查不在岗的2名支部书记进行了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