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张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21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港镇 文 号
标 题: 张港镇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张港镇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7-07-27 00:00

张港镇地处天门市西部,是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之一,总面积153平方公里,辖45个行政村1个社区,311个村(居)民小组,86760人。近年来,张港镇党委以“科学务实发展进程中挑大梁、走前头”为目标,开拓进取,务实重干,顺应新常态,奋力新作为,保持了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态势。镇域经济综合实力在全27个乡镇中位居前列。先后荣获市级多次荣誉奖项。 

为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为民服务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改进服务质量,改善投资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促进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建立和谐社会,根据上级部署,2011年10月,我镇建立张港镇便民服务中心。2015年6月,依托原有场所对中心进行了提升改造,设置9个服务窗口,增添了办公、便民设施。2015年6月,中心迁新址,位于镇政府西侧50米。目前,中心设劳动保障、卫生计生、民政救助、合作医疗景峰社区文化服务中心食品药品监督、综合理、网格化9个窗口办理39项审批服务事项,现有工作人员25名,是集信息与咨询、管理与服务、投诉与监督为一体的镇级综合行政服务平台。 

  “中心”成立以来,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准则,秉承“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不断在改革创新中求证自身价值和生命力,沿着强化协调联合和管理监督的路径探索创新,通过优化功能配置、重组业务流程、加强监督管理、延伸服务平台等途径不断增强整体行政服务功能。“中心”实行服务事项(办理事项、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所需资料、收费标准、人员职责、联系电话)的“七公开”操作,并对进入“中心”的部门、窗口、服务事项进行了次调整,不断深化和完善“中心”服务功能;对内推出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不准”行为规范、中心工作制度、AB岗工作制度、群众评议等制度,实现审批服务的提速提质;加强宣传,印发镇便民服务手册、各窗口办事指南、村便民服联系卡、一封公开信等,让群众清楚有事到哪里办,找谁办,怎么办,方便群众办事;切实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注重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社会监督和文化凝聚,共创“情满中心”的服务品牌,以文化力增强服务力,以凝聚力催生竞争力。   

镇村联动为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成立村级便民服务站,覆盖全镇46个村(社区),采取“当场办理+全程代办”的服务模式,在镇现有39项业务中有19项业务村可以全程免费代办,涉及城乡居保合作医疗、计划生育、民政救助等33种表册全部下放到村。村民可以自主选择委托村干部代办或到镇直接办理。村(社区)实行AB岗值班制度,每天有2名村(社区)干部值班,秘书、民调员、计生专干、会计为村代办员,镇包村干部为村协办员。镇村联合开展民政、计生、劳保等业务的流动巡回服务、以党团员志愿者为依托的志愿者服务、以突出问题、特殊领域、特定对象等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专项服务,开通咨询与投诉一体的城关镇便民中心微信群,构建镇村便民服务新网络。 

下步打算今后,“中心”将始终围绕“服务经济、方便群众、奉献社会”主线,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管理、创新服务,全力打造充分体现亲民性、实用性、系统性和人性化、现代化、集聚化服务理念的一站式运作、一体化操作、一条龙服务的公共服务超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