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港镇强综治抓稳定保平安促发展 “喜迎二十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9-01 11:57 来源:张港镇

按全省信访工作要求,为做好二十大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张港镇在近期安排落实了如下工作。

一、成立专班,落实工作责任。政法办共配备工作人员4名,2名国家干部,2名社工,同时对全镇一村一辅警进行了调整,配齐配强人员,对网格员进行了上门培训,对辅警、村书记、治保主任开展了《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打架斗殴、邻里纠纷、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知晓培训,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专业知识培训,消防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了人员素质,强化了辅警工作责任。召开治保主任片会,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对责任进行了细化。

二、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张港镇共发生矛盾纠纷163起,调解处理155起,正在调解处理8起;发生交通事故12起;发生盗窃34起;火灾2起;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8处;安装摄像头360个。

三、开展打击电诈、黄、赌、毒、养老诈骗重点宣传。挂宣传标语100多条,劝返涉缅人员8人,铲除罂粟种植4000多株,处罚19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印制宣传画300多幅,开展校车大检查两次,驾驶员尿检两次,发现交通安全隐患两处,进行整改两处,尹港桥拆除重建,周铺路边垮塌加固。安装十字路口红绿灯一处,打击涉黄涉毒人员13人。

四、狠抓重点人员管控。全镇有吸毒社戒社康人员25人,易出事精神病人51人,在医院治疗15人,院外36人,社区矫正人员10人,刑满释放人员123人,失独人员5户,到目前为止,所有吸毒人员都在管控之中,一人一档,所有失独人员都有生活保障。易出事精神病人都有监护人进行看护,刑满释放人员基本稳定,大多数都有生活来源,对家庭特别困难的村、镇都给予了补助和照顾,社区社工都有工作经费保障,有养老医疗保障确保了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五、落实“四包一”责任。确保重点上访人员稳控到位,全镇长期上访人员安排专班多次到家中进行座谈,落实三项措施:1.重新将案件办到位;2.困难帮扶到位;3.村组干部、机关干部温暖送到位,确保在二十大期间无人员进京赴省目标落实。

六、全市突出稳定风险清单化解情况

针对“乡镇综合配套改革‘七站八所’群体因养老保险待遇等问题不断上访”问题,我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农技服务中心、广电服务中心,共有6人于5月前往相关市直单位反映问题,张港镇纪委已对相关六人采取组织谈话提醒措施,6人保证不再参与相关上访活动。目前6人正常上班、情绪平稳,无扬言继续上访情况。

七、加强公共安全领域隐患排查。确保社会稳定,全镇组织服装行业、烟花爆竹行业、天然气、加油站、危房、冷链专项检查,发现隐患130多条,下达整改通知书67份,共整改隐患120多处,还有部分正在整改,拆除危房5处(白果树村、洪湖村、熊刘村),同时对人员密集大型商超进行了专项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