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张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张港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5 08:59来源:张港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3年2月10日,张港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镇党委书记周文平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部分镇直单位参会。

会议听取了6位党组织书记代表抓基层党建发言。

周文平同志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表示,2022年以来,全镇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始终把党建工作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实干、办实事、见实效,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总体情况良好,值得肯定,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讲工作的针对性不强,特别是书记自己怎么抓,哪些方面用力多、成效好,显得不足。二是讲问题仍有顾虑,对自身的差距认识尚不到位,问题抓得不够准,表象讲得多,深层次突出性问题讲得少。三是原因分析还不够深刻,个别同志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

镇党委书记周文平要求:

01

坚持政治导向,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

要切实增强抓党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抓党建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必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在思想中提高,要在工作中落实,要在作风中体现。

02

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在党建工作仍然存在许多突出问题,仍有不少薄弱环节,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要敢于正视,针对短板,痛下决心整改到位,切实推动全镇党建工作高位推进、高效落实。要规范开展组织生活,要做实做细“123”人才工程,要认真抓好村干部能力提升,要大力打造党建品牌,要持续开展为民服务。

03

坚持从严导向,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在座的各位党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出实效,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决不当“甩手掌柜”,同时,今天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都来参加了会议,2023年也要加强对分管战线、驻点村党建工作的谋划指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和总结典型经验,推动全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