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张港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6 11:12 来源:天门市张港镇
字号: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张港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我镇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认真按要求编制,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并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站、政务公开栏和新闻报刊等形式发布公开信息。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40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4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专班职责。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3、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镇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