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皂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3542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皂市镇 文 号
标 题: 2021年上半年皂市镇城建战线工作总结
2021年上半年皂市镇城建战线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6-02 10:37

2021年上半年皂市镇城建战线工作总结

2021年上半年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城建战线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以建设宜居城镇为中心,以改善城镇人居环境为重点,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环保工作

1、砂场整治。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调研砂场规范化建设生产工作,并制定了洗沙场整治工作方案。

2)强化产业规范。已与市规划设计院联系,初步制定了皂市镇机制砂发展规划,一是要求非法占地的砂石加工场,砂石存放场和无环评安评手续、无合法砂石资源的砂场加工场,一律依法取缔;二是对已办理或正在办理的碎石洗砂场的厂区配套设施、生产设备、环境卫生作出了严格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一律停工整改;三是要求单个企业年产值达到2000万或税收达到50万,低于该标准的企业镇政府不予支持开工。确保我镇洗沙场数量控制在10家左右。

3)强化审批手续管理。我镇工作专班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了沟通,对我镇现有的15家洗沙场土地报批、环评等手续及环保设施进行了重新核实。

目前,我镇15家碎石洗沙场中,2家属于市交投、市水投公司控股;5家已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目前正按环保局要求进一步整改中;3家属于工矿用地或村集体土地,上述企业正按环保局要求进行整改,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后方可开工。另外还有5家企业尚未完成土地等相关手续。

6月11日,我镇邀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环保局在皂市镇召开皂市镇砂场整治动员会。并对已办理或已调整土地规划正在办理土地手续的10家洗沙场,我镇已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对于尚未完成土地调规或未办理土地手续的5家洗沙场,已下达停工停产通知书,并于当天组织供电公司对其断电停产。
  (4)加强日常监督巡查。今年以来,镇国土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每日加强巡查,多次下达了停工整改通知。一方面防止土地报批手续未完全办理的碎石洗沙场私自复产,另一方面防止已关停的洗沙场死灰复燃。

2、治超治污工作1)城建战线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超限超载运输、道路扬尘”专项整治行动,联合相关执法部门,采取不定时的方式,在镇区主要路口开展执法工作,对过境车辆超限超载、未按规定遮盖篷布、随意抛洒、车辆注水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处罚。对停放在镇区主干道的货车进行劝离,并引导过境货车从汉宜新线等外环线途径皂市。目前已处罚多起违规货车。(2)我镇积极与市交通局沟通,请求加大对汉宜线沿线清扫力度,定期洒水降尘,改善省道扬尘污染问题。

(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1、贫困户安全饮水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共有36户贫困户未接通自来水,其中9户居住地特别偏远,距离主管网在1000米以外,施工难度很大且水压不够,这部分贫困户用水已全部进行水质检测并安装了净水器。另外27户贫困户居住点距离主管网500--1000米,正在组织施工通水并已安装净水器。

2、镇区居民安全饮水工作。组织专班,不定期对各水厂进行水质、水压检测,确保居民能正常、安全、稳定的使用生活饮水,提高居民满意度。

(三)擦亮小城镇建设项目

多次与相关部门对李场社区街道进行考察,制定了李场街道擦亮小城镇建设的具体内容及方案。目前已完成了李场擦亮小城镇建设项目的立项、投资评审工作,招投标已挂网,预计7月份启动建设。

(四)茶产业特色小镇建设

为加快项目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6月8日与白土山茶旅融合项目负责人、城投公司召开了座谈会,界定了项目土地性质,提供了相关资料,预计6月底可拿出第一稿概念规划设计。

(五)危房改造

1、按照市住建局相关工作要求,镇专班对全镇6类对象房屋情况进行了摸排,拟申报6户危房改造对象,目前已申报4户,其中农村易返贫致贫户1户,其他脱贫户2户,农村低保户1户;剩余2户已上报住建局,待审批。

2、已完成全镇11625户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信息录入工作,其中经营性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3户,已下达房屋整治告知书,并按照相关要求,对3户房屋予以关停。非经营性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713户,已与省鉴定公司对接,完成全部房屋安全鉴定工作。

(六)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

1、根据市统筹办工作要求,配合市级更换不锈钢勾臂箱,提升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清转运服务质量和效果,我镇对全域垃圾集并点进行了改建和新建。其中,改建27个,新建57个。

2、为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五年行动,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村庄清洁日”活动实施方案,发放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致广大农民朋友一封信1500余份。通过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和杂物;清理村内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村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除违章广告和破损宣传标牌;清理农户庭院内外环境;教育引导村民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等“六清一改”为工作重点,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农户、保洁员参与到清洁日活动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经常化、制度化。

3、为补齐我镇小城镇管理短板,贯彻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强各社区之间环境卫生统筹管理力度,全面提升我镇人居环境水平,建设洁美皂市,制定了《皂市镇镇区环境卫生管理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职责到人”的原则,在全镇各社区中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保洁体系。实现镇区保洁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做到卫生保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确保全镇环境稳步提升。

121拆迁工作

121汉宜线还有施工段面约300米,该区域内涉拆房屋6栋,目前已签订协议并拆除5栋,还有1栋已达成基本协议,户主正在找临时居住场所,待拆迁户搬离房屋后进行拆除。目前路基施工户主全力配合,道路建设顺利推进中。

(八)小城镇建设管理

1、修补镇区损坏下水道6处;维修更换路灯34盏。

2、年来镇区集贸市场与街道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共计清理占道经营20余处、拆除违章遮阳棚6处、拆除破旧广告牌匾18个,清理镇区积存垃圾11处

(九)污水管网

一是启动污水管网三期工程。花园村、上付村已完成管网铺设,火车站工业园压力管线正在重新设计方案。二是将皂市李场社区常住居民12556人生活污水纳入全市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场站设计规模450m³/天,铺设主管网5公里,支管网9公里,厂站建设投资550万,管网投资700万。目前已完成场地选址,场站、管网规划设计,目前正在完善征地手续。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对尚未整改完成的制砂企业加强督导,确保按时完善相关手续,完成整改;对不符合相关生产运营条件的制砂企业无条件予以关停,取缔。保持持续的高压态势,随时巡查,不让非法经营者有可乘之机。

2、继续开展“超限超载运输、道路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在巩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3、主动服务,积极与茶旅融合项目负责人、城投公司沟通交流,加快茶产业特色小镇规划设计,评审和建设。

4、完成6户危房改造任务,确保按时按标准改造到位。

5、稳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日”行动,对全镇各村垃圾集中清理整治,改善皂市人居环境。进一步抓好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善考核奖补机制,全面提升城镇环境面貌品位

6、继续落实121汉宜线路拆迁工作,持续推进121汉宜线道路建设。

7、继续推进土地市场规范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供地,积极争取城镇建设与开发用地计划,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有序推动城镇建设,协调解决城镇建设与开发中的办证等相关问题。

8、进一步抓好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及时完善、维护好镇区配套公共设施,全面提升城镇环境面貌改善人居环境。

9、将火车站工业园生活污水接入主管网;完成李场社区污水处理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