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皂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09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皂市镇 文 号 皂办发〔2016〕17号
标 题: 皂市镇关于印发《全镇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和《全镇深化干部作风和优化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皂市镇关于印发《全镇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和《全镇深化干部作风和优化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5 00:00

 各总支、支部,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有关单位:
  《全镇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和《全镇深化干部作风和优化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已经镇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皂市镇委办公室
                                2016年5月5日
                    全镇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
  为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全市项目建设“百日会战”会议精神,经镇委、镇政府研究决定,继续在全镇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加强综合协调、重点督办,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在全镇上下形成重视项目建设、服务项目建设、支持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促进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确保镇委、镇政府年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工作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集中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责任领导:张小平、周文平;责任单位:工业园办公室)
  一是围绕重点产业招商。重点抓好电子、新能源、铸造、机械、塑业、食品六大产业招商,力争每一个产业招一个龙头企业,形成皂市产业特色。
  二是依托现有资源招商。努力盘活现有存量,利用树脂厂、农药厂、米厂、三机厂等资产广泛招商。
  三是实施精准招商。重点考察企业的科技含量、市场形势、发展后劲、税收贡献率,招大招强,确保项目质量。
  四是开展全员招商活动。活动期间,主要领导每月坚持外出招商1次、班子成员外出招商1至2次、分管领导外出招商2至3次,重点村每年要外出招商1至2次,每村都要上报2条以上有价值的信息,确保引进项目10个以上,其中5亿以上项目2个。
  (二)加速推进工业项目建设(责任领导:肖俊红、胡涛;责任单位:工业园办公室,各项目所在单位)
  一是主要领导挂帅督导重点项目。活动期间重点抓好天仕达产业园、天明新能源产业园、妙虎纺织、鸿发生物医药项目建设,确保当年投产、当年见效。
  二是抓好签约项目落地。积极与签约企业联系,实施倒逼机制,督导签约企业开工建设。
  三是督导在建项目建设。建立工作台帐,倒排建设工期,实行挂图作战,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动工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四是强化项目服务。落实“五个一”安商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征地、拆迁、融资、办证等方面的问题,推进资金、政策要素向项目倾斜,促进项目快速推进。
  五是加大督办力度。建立定期督办机制、现场巡查机制,坚持一线办公,开展动态管理,加大项目建设督办力度,督导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三)加速推进农业项目建设(责任领导:程应强)
  一是推进笑城莲藕基地、红花堰大棚蔬菜和稻鳅共生基地、何岭休闲农业示范基地、文墩泉堰观光农业基地建设,把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通过示范效应,建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的产业基地,实现300户,900人脱贫目标。近期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项目建设。(责任单位:扶贫办、农办、各项目所在村)
  二是积极与南昌宇之源太阳能光电有限公司合作,推进郑桥、文墩、邱桥等村土地流转,打造武荆连接线沿线3000亩“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活动期间要签订合作协议,完成前期实地勘测、规划设计、土地流转等工作。(责任单位:镇农办、扶贫办、项目所在村)
  三是积极争取长寿片区万亩国土整治、万亩小农水重点县建设项目计划,力争10月份启动建设,确保2017年完成建设任务,彻底改善片区农业生产条件。(责任单位:农办、项目所在村)
  (四)加速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责任领导:肖振宏、周文平、刘楚才、张东平)
  一是加快汉宜新线改造工程进度。排查处理征地拆迁中的各种矛盾,落实安置区建设方案,全面启动拆迁工作,确保5月份除二标段外的干道畅通,6月份启动二标建设。(责任单位:汉宜新线建设专班、城建办、土管分局)
  二是加快李场社区街道配套工程建设。完成街道拆违、下水道等配套工程建设,配合市交通局完成道路工程建设,力争年底建成通车。(责任单位:汉宜新线建设专班、城建办)
  三是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抓住市工业园基础建设奖补政策机遇,启动皂市高新技术产业园珠山路东延、经一路北延、中山大道道路、排水、绿化、路灯以及园区电力设施建设,与新汉宜线对接,形成工业园区循环路网。(责任单位:工业园办公室)
  三、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分别要联企业、挂项目,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村(居)、各单位要相应成立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为专班牵头人,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递压力,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要求,把项目建设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确保取得实效。
  2、强化督办。镇“双百”领导小组要加大督查力度,按照进度目标要求,每周一上午开展督查,及时跟踪问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半月召开一次推进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建立定期督办通报机制,每两周通报一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督导各单位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对推诿扯皮、敷衍搪塞,严重影响项目建设的单位和责任人实行严肃问责。
  3、严格结账。镇“双百”办公室对活动全程做好记载,年终组织服务对象,对各村(居)、各单位的服务工作进行测评,对“百日会战”活动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作为年终招商引资和安商服务考核的重要依据,并在全镇干部大会上通报。
         全镇深化干部作风和优化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巩固“百日整治”活动成果,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和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镇委、镇政府研究决定,继续在全镇开展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围绕“督履职、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这一主题,着力解决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工作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开展重点项目和企业周边环境整治。(责任领导:肖振宏、胡庆勇)
  一是及时排查化解重点建设项目周边矛盾问题以及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隐患。重点是:项目建设涉及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引发的矛盾问题;项目建设过程中因道路、农作物轧损产生的矛盾纠纷;企业生产经营与周边产生的矛盾问题。(责任单位: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
  二是依法打击各种危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是: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拉强运以及寻衅滋事、堵门堵路、敲诈勒索等干扰企业生产、阻碍项目施工的违法犯罪行为;村干部参与工程建设以及为个人利益阻碍征地拆迁的行为;危害客商或企业经营者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盗窃企业资产、哄抢企业财物、破坏企业生产设备等违法犯罪行为。(责任单位:派出所)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省政法委《关于优化法治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简称“十六条意见”和市委《关于服务企业的十条禁令》,简称“十条禁令”。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对省政法委“十六条意见”和市委“十条禁令”的知晓率,狠抓涉企突出问题的整治整改,严格执行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着力抓好涉企执法专项检查。(责任单位:工业专班、综治办)
  (二)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中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责任领导:胡涛)
  对2013年以来,所有建设用地进行全面清理,主要清理土地征用程序是否符合规定;土地征用补偿费是否到户;土地出让程序是否合规;土地出让金使用情况是否合规等问题。重点整治征地程序不到位、超标提留土地补偿费、补偿费不直达农户、挪用土地补偿费等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地行为。(责任单位:财管所、城建办、土管分局)
  (三)开展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整治(责任领导:肖振宏、胡涛)
  一是整治违规使用资金的问题。主要包括:村干部挪用、侵吞公款;公款私存,私自出借村集体资金;坐收坐支,账外循环;白条入账,报账不及时;虚开发票、重报开支、超范围开支等问题。(责任单位:财管所)
  二是整治违规处置集体资产资源的问题。对不经群众同意、不开展风险评估、不履行规范程序、不在“三资”管理交易平台处置的资产进行全面清理,依法完善。对拒不接受整改的,坚决依法予以打击。(责任单位:财管所)
  三是整治违规发包集体资产资源的问题。对资产资源发包未签订承包合同、承包价格不合理、承包款收取不及时或未收取、合同到期未及时发包造成集体资产资源无偿占用、私自发包村集体资产资源、承包收入不入中心等问题。(责任单位:财管所)
  四是重点清理整治团山、叶子、月堰、何岭等村采石场非法开采,运营不规范等问题。对未经许可擅自开采的,责令停止开采,拒不执行的,依法追究直接责任人刑事责任。对已办理开采手续的企业,要规范开采行为,对开采过程中给当地群众造成的损失要予以补偿,确保作业区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责任单位:派出所、财管所、土管分局)
  (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项整治(责任领导:刘楚才)
  对2013年以来,中央、省、市、镇政府投资的新建、改建、扩建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含竣工、在建、已全部或部分交付使用未办理决算的项目)进行逐一清理。重点清理项目有无规避招标或直接发包行为;合同签订是否规范符合政策;预决算和验收报告是否完备;项目承包方有无非法转包、违法分包现象;工程款是否按合同规定拨付、是否预留质量保证金等问题。(责任单位:城建办、财管所)
  (五)开展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责任领导:高耀清、肖俊红;责任单位:党政办、镇纪委、组织办)
  一是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六条禁令的问题。重点整治财务报销违规、公务用车改革后的违规问题、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员干部违反群众纪律等问题。
  二是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针对《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和《村(居)干部管理办法》规定的问责情形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三是整治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乱检查等行业不正之风。严格规范涉企收费行为,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严格规范学校、医院、村居收费行为,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
  四是整治工作纪律松懈问题。主要是工作时间脱岗,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串岗聊天、上网玩游戏、炒股和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村(居)干部值班不规范、不履行请假手续、长期脱岗等问题。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镇“双百”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督办。各村(居)、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小广播、简报、宣传栏的作用,加大对“百日整治”活动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涌现出来的正面典型,曝光一批受查处的负面典型案例,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掀起学先进、找差距、促赶超的热潮,在全镇形成深化“百日整治”活动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督查,扎实推进。镇“双百”办公室采取设立举报电话、开展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督促相关部门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并公开曝光。各村(居)、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行风”的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年底通过电话访问、集中测评等形式对各单位开展“百日整治”活动的效果进行综合评价,“百日整治”活动情况列入全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
  (四)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各村(居)、各单位要把“百日整治”活动与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相结合,与各自的具体工作相结合,通过整治活动改进作风,提高效率,规范行为,凝心聚力,促进发展。
  四、时间安排
  全镇深化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大致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6年5月4日前)。召开全镇深化干部作风和优化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各牵头单位按责任分工再次进行专题部署,各责任单位要按职责分工制定子方案。各村(居)、各单位也要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宣传发动,迅速安排部署。
  (二)对照检查阶段(2016年5月5日-5月30日)。各村(居)、各单位要对照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特别要注重收集整理意见和建议,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
  (三)整改建制阶段(2016年6月1日-6月30日)。各村(居)、各单位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眼前问题马上改、长远问题分步改、个别问题重点改、一般问题着力改,建立有效管用的制度体制。
  (四)总结提高阶段(2016年7月10日-8月20日)。各村(居)、各单位要对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推出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挖掘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强化落实改进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