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皂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10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皂市镇 文 号 皂办发〔2016〕11号
标 题: 皂市镇理论学习中心组2016年学习计划
皂市镇理论学习中心组2016年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6-03-25 00:00

各总支、支部:
  为了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根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经镇委研究同意,现将《2016年镇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附:2016镇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
               中共皂市镇委办公室
                 2016年3月25日
        2016年镇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的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加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断增强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工作能力,为乡镇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智力支持,确保我镇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二、学习内容和专题
  全年的理论学习拟分如下专题(主讲人附后):
  1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雷圣高)
  2月: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农村“三资”管理         (金红波)
  3月:抓早抓小,切实落实纪委监督责任             (高耀清)
  4月:加强法制建设,平安创建                  (肖振宏)
  5月:发展大农业,大力培育特色产业,打造皂市“华丰模式”   (程应强)
  6月:狠抓文化大发展,促进全民奔小康             (徐章晖)
  7月:因地制宜,精准招商                   (张小平)
  8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肖俊红)
  9月: 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切实做好安商工作          (周文平)
  10月:以人为本,推进经济结构转型               (胡 涛)
  11月:加强小城镇建设与管理                  (刘楚才)
  12月: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潘彦波)
  三、学习计划
  集中学习的时间原则上要求每月一次,每次一至两天,各个成员自学时间要求每周不少于两个晚上。
  四、学习方法
  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原文与听辅导相结合,每次集中学习都要确定专题,坚持做到“学习一个专题,调研一个课题,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
  五、学习要求
  1、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
  2、要进一步健全和坚持中心组学习的各项制度,认真做好笔记,全年不得少于2万字,撰写调研文章1篇,积极参加集中学习。
  3、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精管用,学以致用。
  4、各党委成员学习内容要增加“两学一做”、企业管理、法律知识、企业经营、自主创业等方面的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