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10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皂市镇
发文日期
2016年03月25日
名称
皂市镇2016年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实施方案通知
文号
皂办发〔2016〕12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25日

皂市镇2016年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实施方案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5 00:00 来源:皂市镇

各总支、支部:
  为了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根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经镇委研究同意,现将《皂市镇2016年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附:皂市镇2016年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实施方案
                         中共皂市镇委办公室
                           2016年3月25日
                  皂市镇2016年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镇学习型机关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服务全镇工作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在全镇党员干部中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优化知识结构;着力开展干部的能力素质建设,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以学习推动工作为落脚点,将知识转化为能力,转化为成果,形成“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促学习”的良好风气。
  二、目标任务
  通过学习型机关建设,使全镇干部在思想上有新境界,理念上有新突破,素质上有新提高,增强干部创业干事的积极性和依法行政、履职尽责能力,奋力推进皂市“四化同步”示范乡镇建设。
  (一)学习内容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
  2、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学习公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公务员礼仪、公务员阳光心态、现代化管理知识,以及社会主义法制理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3、加强廉政勤政教育。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始终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格管理干部,自觉执行省委“六条禁令”、市委“六个严禁”,进一步加强廉洁从政和廉洁自律教育,有针对性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树立乡镇干部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二)时间安排
  根据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全年学习活动从3月份开始,12月底结束。每月2次集中学习(附:皂市镇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计划),其余时间自学。
  (三)学习方式
  1、相继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领导到我镇作辅导报告。
  2、党委成员交流学习。每月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学1次,进行专题讲座,发挥班子成员在学习型机关建设中的表率作用。
  3、大办主任、指导组长交流学习。
  4、机关干部交流学习。机关干部要经常到一线开展调研,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开展自学。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不得少于两篇。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成立专班。镇委成立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领导小组,雷圣高同志任组长,金红波同志任第一副组长,高耀清、徐章晖、肖俊红等同志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宣传办,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宣传报道、简报、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加大对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宣传推进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的好做法和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比先进、超先进,在全镇形成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督导,确保效果。镇委、镇政府将组织督导专班,不定期对整个学习活动进行督导,检查学习笔记,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学习成效显著。通过学习,使干部作风明显改进,党员干部形象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