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112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皂市镇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10日
名称
皂市镇2017年精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10日

皂市镇2017年精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4-10 00:00 来源:皂市镇

 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居住水平,确保我镇农村危房改造任务顺利完成,根据《天门市精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结合我镇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2017年完成我镇上报精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户任务,共74户。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精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领导,镇政府成立皂市镇精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组长:刘许林
  组     长:谢国清
  副 组 长:刘楚才
  成   员:宋丹宏  汪爱玲  文华佗  张克斌
  方同兴  郭银官  郭百祥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社发办,宋丹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实施办法
  (一)确定建设对象。各村根据具体名单,由镇社发办比对农村危房信息库录入户数,各村与镇民政办进行对象身份类别审核,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委会评议、公示--乡镇审查--市局复查核准程序办理。
  (二)补助对象和标准
  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以下简称四类重点对象)。申请房屋改造为三个标准,分别是:政府兜底(补助金额30000元)、适当提高补助标准(补助金额15000元)、维修加固进行补助(只享受中央补助资金9300元)。
  (三)危房等级鉴定
  农村危房分为C级和D级,根据《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要求,C级危房是指部分承重结构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 构成局部危房,需修缮加固;D级危房是指承重结构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必须拆除重建。严禁过度评估,不得将C级危房评定为D级。
  (四)竣工验收。房屋竣工后,由村委会报镇政府组织专班进行验收。
  (五)危房改造时间要求。各村要完成今年所有改造对象,并将各户完成时间计划表报镇政府。
  (六)实施主体。各村为实施责任主体,镇社发办根据家庭人口数提供50平方米、60平方米、70平方米三种户型设计图纸,对没有能力建设的危房户,由村委会组织施工人员建设。
  (七)资金拨付。由镇社发办集危房申请表等资料,一户一档建立农户档案,镇财政所根据验收情况进行拨付。
  (八)责任分工。领导小组负责全镇精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协调、统筹;镇社发办负责对建筑质量进行监督,对施工进度进行督促;镇扶贫办和民政办对改造户类别进行审核;镇财政所负责资金的监管和拨付;各村负责人对整个项目实施组织、监管;镇纪委对整个项目实施监督。
  (九)责任追究。各单位、各责任人必须严格按规定执行,不得推诿和不作为,违反相关规定的,一律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皂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月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