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皂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11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皂市镇 文 号
标 题: 皂市镇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汇报
皂市镇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7-11-07 00:00

2017年5月至10月,我镇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在市纪委、市大数据办正确领导和安排部署下,精心组织,全力以赴,针对我镇5575条问题线索开展入户调查,收集证据资料,共查实问题线索1206条,对查实问题线索移送市大数据18条,立案3条。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责任,突出一个"实"字
  这次运用大数据比对工作着力点在于压紧各专班的责任,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5月,全市动员会后,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组建专班,制定方案,在全镇召开动员会,迅速将任务按战线分解,由分管党委亲自带队进村入户,按数据比对检查六要素认真开展核查工作。市推进会后,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下村做入户核查工作,镇党委书记刘许林、镇委副书记程应强再次部署核查工作,讲解核查要求,要做到事实面前不回避、不护短、证据收集要有力,将要求责任进一步压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将工作按要求时间节点进行推进。
  二、调查核实突出一个"真"字
  针对市下发的线索逐一入户调查,不遗漏、不回避、真查真核。一是认真走访群众,不走过场。二是按线索反映问题收集真实资料,不弄虚作假。三是根据资料规范填写入户核查表和核查调查记录,按要求签字,确保调查结果真实有效。
  全镇5575条线索,其中贫困户识别253条,查实68条,涉及村干部4名,现镇纪委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在全国扶贫网上进行标示不在享受相关扶贫政策。对17名有房有车条件好也进行标示,对信息错误进行更正。
  基本公共卫生2010条,查实639条,追缴服务次数不达到标资金13433元。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744条,查实105条,涉及16名村医违规异常刷卡,追缴违规资金82042元,对2名党员村医进行党纪警告处理。
  残疾人两项补贴433条,查实94条,对不符合政策现以给予取消。
  农村低保19条,查实8条,现已取消低保资格。城市低保43条,查实12条,现已取消低保资格。
  三、入户抽查突出一个"细"字
  针对各专班查否问题,镇纪委督查专班,逐项逐条逐人对比审核,查阅证据资料,认真讨论研判,    把握不准的问题及时上报大数据办,相关主管部门进行咨询,研究透彻后再入户抽查,抽查时做到"五见",即见领取资金人、见户籍身份证资料、见领取金额的银行卡、见家庭状况、见左邻右舍。在抽查时重点就领导干部、财政供养人员、村干部问题线索,专班督导组顶高温冒酷暑,早出晚归,周末无休,确保了后期不足够时间进行资料整理和建档工作。
  四、问题整改突出一个"严"字
  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是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镇纪委按照把纪律放在前面的要求,对查实的违纪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分层处置,确保每条线索逐一处置到位。截至目前,已查实村干部、财政供养人员、虚报冒领、以权谋私、优亲厚友问题全部进行处理,后段将探讨建立从制度上、从程序规范问题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