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104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皂市镇
发文日期
2016年04月05日
名称
皂市镇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皂政办发〔2016〕2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05日

皂市镇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05 00:00 来源:皂市镇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有关单位:
  为了认真做好我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我镇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按照天政防办指挥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天政防办〔2016〕2号《天门市2016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现就我镇2016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有关单位要把重大动物疫病的集中免疫纳入当前工作的主要议事日程,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按照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要求,实现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的工作责任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切实落实防控措施
  l、加强基础,确保免疫密度。全镇重大动物疫病的集中免疫工作分春秋两季进行.猪瘟、口蹄疫、鸡新城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蓝耳瘸、小反刍兽疫强制免疫密度必须达到100%,生猪、牛羊免疫标识率达100%,散养畜禽免疫档案必须达到100%,规模化畜禽养殖档案建档率达100%,血防疫区存栏牛查治率达100%,其他疫病免疫率达70%以上,切实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畜禽补免工作。严格执行季防月补,每月10-20日为畜禽补免日,确保全年畜禽强免动态密度达到100%,抗体监测合格率85%以上。
  3、加强疫苗管理。设立专人、专账、专库,健全疫苗管理制度,规范疫苗管理帐薄,畅通收发工作流程,完善出入库审批手续,落实强制免疫疫苗空瓶回收并无害化处理工作,加强冷链体系建设,保证疫苗储藏质量,减少疫苗浪费,提高免疫效果。
  三、切实加强检查督办
  在防疫展开后,镇指挥部办公室特制定督办检查方案,对防控工作中新做法、好典型及时总结表彰,对组织不力、工作推诿、敷衍的要全镇通报批评。防疫结束后,镇组织免疫成效综合评估,其工作业绩纳入全年干部考核范畴。
                                皂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4月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