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皂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1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皂市镇 文 号
标 题: 30余位群众代表赴恩施考察金果种植
30余位群众代表赴恩施考察金果种植
发布时间:2018-12-15 00:00

  14日,皂市镇七彩田园综合体组织皂市、麻洋、马湾等地的30多名群众代表和贫困户前往恩施州建始县,对当地金果种植基地进行参观考察。

  据介绍,金果是从土耳其引进、经过我国果品专家多年精心培育出的梨科类新品种,具有果大皮薄、核小无渣、耐贮藏等特点。该作物不仅耐热、抗寒,而且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并不高,风、光、水、肥的技术掌握也不难,因此适合国内很多地方种植,规模化推广程度较高。

  七彩田园综合体今年9月落户我镇温岭村,由湖北景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流转土地3000亩,打造融合采摘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于一体的乡村田园综合体。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将在皂市、麻洋、马湾等地建设1000亩金果种植基地,助力群众增收和贫困户脱贫。

  当日下午,在恩施州建始县长梁乡旋龙村金果种植基地,大家看到,挂在枝头上的金果形似梨子,但比梨子大得多,引人注目。基地负责人介绍,该水果兼具梨子、苹果、哈密瓜、香蕉四种味道,在丰产期亩产可过5000公斤。

  七彩田园综合体主要负责人表示,此前,该公司已组织专家对皂市、麻洋等地的土壤进行了取样检测,发现适合金果种植。该公司将采取订单种植的模式引导农户进行推广种植,形成规模和产业化,助力群众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