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皂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皂市派出所“三查三确保”织牢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10-12 09:40来源:皂市镇派出所

为认真落实皂市镇委和市公安局关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皂市派出所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拧紧加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加强辖区社会面稳控工作,着力抓好交通、消防和校园安全,及时排查行业场所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强化路面巡查,确保交通安全。该所以减量控大为目标,将三分之一的警力压上路面卡口,并充分发挥村辅警的作用,拧紧责任链条,开展重点巡逻,在加大宣传力度、巩固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查处“三驾三超”违章行为,全面提升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确保了辖区交通安全、事故减少和道路畅通。

二是坚持每日清查,确保消防安全。皂市派出所紧盯关乎民生的“油、气、水、电”和烟花爆竹、民爆等重点行业场所,坚决按照消防安全检查细则和要求,切实做到“三清”,即:底数摸清、任务划清、责任分清。“三个到位”,即:检查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近期共排查安全隐患3处,整改3处。对1家涉及爆破生产的企业进行了严格管理,并对焚烧秸秆引发火灾的风险制定了预案和应对措施。

三是开展校园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皂市派出所坚决履行“护学岗”职责,组织民警对学校一键报警系统、疫情防控措施、反恐防暴设施、消防安全器材、内部安保力量及监控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有效地化解了1起涉校纠纷,并与学校负责人就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内部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沟通交流,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限期整改检查期间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有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范措施,确保全体师生人身与学校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