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皂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9693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皂市镇 文 号 皂政办发〔2020〕3号
标 题: 皂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前进水库、泉堰水库、全胜水库、三化水库、纲要水库、叶子水库、穆家垱 水库、三汊坝水库、温岭水库等 小(二)型水库维修养护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皂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前进水库、泉堰水库、全胜水库、三化水库、纲要水库、叶子水库、穆家垱 水库、三汊坝水库、温岭水库等 小(二)型水库维修养护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1 10:15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有关单位:

经镇政府研究决定,现将《前进水库、泉堰水库、全胜水库、三化水库、纲要水库、叶子水库、穆家垱水库、三汊坝水库、温岭水库等小(二)型水库维修养护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皂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17日


前进、泉堰、全胜、三化、纲要、叶子、穆家垱、温岭、三汊坝等小(二)型水库维修养护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按照“把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开展小(二)型水库维修养护工作,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

二、工作目标

按照水利部督察组和省水利厅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同步部署、同步考核,逐步实现水库管理与管护同步运行,使水库的功能与水库的生态系统得到有效改善。

三、责任分工

1. 对小(二)型水库大坝、溢洪道、输水管进行清障除杂。责任单位(镇河长办、镇农办、镇水管站)

2. 对库面拦网、迷魂阵进行清除,严禁投肥养殖,实行人放天养。责任单位:(镇河长办、镇农办、镇水管站)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指导

进一步强化对小(二)型水库管理保护的分类指导,针对水库防汛和抗旱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因库施策,科学制定“一库一策”方案。切实解决小(二)型水库维修养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加大保障力度

积极落实好水库管理维修养护经费,建立长效、稳定的水库维修养护投入体制,为水库的管理与保护提供资金保障。加强水库的巡查监管,为水库的管理与保护提供资金保障。将强水库的巡查监管,依法查处违法填库、占库、破坏水利设施和围网围栏养殖、投肥养殖行为。同时对水库的水质状况进行监测,确保水质达标不下降,加强水库流域内农业面污染防治,减少生活污水污染。

(三)加大宣传力度

在全镇开展河湖库保护文件的学习;增强公众对水库的保护意识;利用小广播和发放宣传单进行宣传;增强全民全社会水库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

(四)严格考核问责

1、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将水库保护情况纳入村居底线考核范畴,考核结果作为村居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2、通过水库防汛抗旱责任公示牌、社会监督员等多种方式加强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