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单位: 天门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8-23
来 源 : 天门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文字解读】《天门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23 15:50 来源:天门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字号: 分享: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和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22〕12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推动我市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加快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二、制定依据

1. 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

2.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22〕12号)

三、方案目标

到2025年,城乡环境面貌全面改善,居民健康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有序推进,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攻坚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四、总体要求

提出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明确了到2025年,城乡环境面貌全面改善、居民健康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有序推进、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攻坚行动取得积极成效等工作目标。

五、主要任务

从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疾病预防,干预健康影响因素、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社会健康管理各方面,发挥创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等三个方面,组织实施15项重点工作。

六、保障机制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制定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保障、加强宣传引导等保障机制。

七、解读单位

解读单位:天门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解读人:罗后涌  159072221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关联政策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