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43432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天门日报社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标 题: 天门日报社2019年部门决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天门日报社2019年部门决算
字号: 分享:


目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汇总表(部门汇总)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本级决算表(一级机关)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责

天门日报社服务宗旨与业务范围:传播新闻和其他信息,促进社会和经济文化发展。主报出版相关印刷,相关发行、广告(相关社会服务)。

经费保障范围:经费主要保障全社公共性支出,办公室、财务室行政事务科日常性支出,3台公务车支出,公务电话支出。2019年我社部门决算经费主要保障以下工作目标的完成:

    1.财政补助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医保的缴纳。  

    2.办公楼、住宅小区水电保障及设备维护。  

    3.保障其他公共性支出、项目支出、中心工作业务经费。

(二)内设机构及人员构成

天门日报社编制人数2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25人,工勤编制0人。在职实有人数25人,其中:行政人员0人,参公人员0人,事业人员25人,工勤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9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决算仅包括天门日报社机关,无下级预算单位。

纳入部门决算汇总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1.天门日报社。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汇总表(系统汇总:无

二、本级决算表(一级机关)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1


()收入决算表(附表2


()支出决算表(附表3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表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附表6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表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表8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收入总计410.07万元,支出总计410.07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8.1万元,增长4.62%;支出总计增加18.1万元,增长4.62%。增原因主要有增人增资。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收入410.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0.07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支出410.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4.89%;项目支出1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5.1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合计410.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0.07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0%。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合计410.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0.07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0%。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10.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4.89%;项目支出1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5.11%。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长18.1万元,增长4.62%。增减原因主要有增人增资。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225.0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205.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0.16万元、津贴补贴15.95万元、奖金0万元、伙食补助费0.3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0万元、绩效工资30.7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1.3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退职(役)费0万元、抚恤金1.12万元、生活补助3.3万元、奖励金0万元、住房公积金15.14万元、购房补贴0万元、采暖补贴0万元、物业服务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等。

公用经费19.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84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01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73万元、电费3.55万元、邮电费3.3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0.6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0.15万元(含机关及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0.15万元(含机关及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比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是精简接待费用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0.02万元。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9年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主要是老旧车辆更新,经批准按规定程序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维修、保险等费用支出2019年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共有公务车辆3辆,价值57.61万元。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9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按有关规定接待潜江日报、仙桃日报等来我社进行调研考察、学习交流公务活动所产生的工作餐费支出,共计接待2批次,23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支出总计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增减原因主要有无。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3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增加7.41万元,增长62%其中:办公费10.84万元、咨询费0.01万元、水费0.73万元、电费3.55万元、邮电费3.3万元、差旅费0.67万元、培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

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数量增加。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各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19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3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四)关于2019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3.24%。从评价情况来看,新媒体建设项目资金绩效情况如下:项目决策得分19.5分,在项目目标内容完整性方面略有不足;项目管理得分33分,在管理制度建设及措施执行方面还有待细化提升;项目绩效得分39分,项目产出情况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我社目前所有的项目均为常年持续性项目,目前实施进行情况稳定且良好。

附件32019年度天门日报社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

新媒体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网站系统正常运行率不低于99.5%;二是年度维护托管费成本增长率不高于10%;三是系统正常使用年限不低于5年;四是社会影响力的社会效益有所提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新媒体建设在运营中与当前网络新媒体(两微一端)发展的要求相比还远远不够,资金不足仍是制约新媒体建设的瓶颈;二是“两微一端”建设和户外电子阅报栏维护需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新媒体建设过程中,定时定期安排专人维护检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争取做到问题不过夜;二是确保发布信息导向正确、事实准确、来源规范、合法合规,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附件4:《2019年度新媒体建设项目绩效自评表》


新媒体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2019年度天门日报社新媒体建设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结果级别为优。在投入方面项目立项具有规范性、绩效目标根据实际情况设立的较为合理、资金均落实到位;过程方面为实现绩效目标制定了相关制度、应对突发情况采取的措施也健全有效;产出方面项目的持续性运行情况良好;效果方面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已达标和效果良好,由于网站运营为服务型项目,故在直接经济效益与对环境产生的影响方面产出不大。本次绩效评价的问题主要存在于项目性质导致部分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无法量化、数据化统计,新媒体建设属于非营利性项目,导致在部分绩效指标评价和数据抽样调查方面有一定的局限性。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在部门绩效自评项目占比率方面,2019年度我社对新媒体建设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为提高对项目自评的重视程度,以后我社将陆续将其他项目也纳入进绩效自评中来;在支付进度率方面,根据绩效评价指标的要求,是用季度支付数与季度任务数的数据比率来反应的,我社现有项目尚未以季度为时间段来量化评价绩效情况,此部分今后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更多可量化的任务目标;在项目质量达标率、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方面,我社大部分项目的指标设定以满意度指标为主,能更客观直接反映项目实施情况的数据指标较少,这与我社现有项目的性质有关,今后我社将在指标值和绩效标准方面设置更多可量化的目标,对于无法进行量化评价的部分则制定明细化的相关制度,以保证绩效评价的规范性与准确性。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在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方面,2019年度的绩效评价框架由投入、过程、产出和效果四大部分组成。投入占15分,分为目标设定、预算配置两部分。过程占55分,分为预算执行、预算管理和资产管理。产出占20分,职责履行构成。效果占10分,由工作成效和社会效益构成。《天门日报》报纸发行补助项目主要抽样调查日均印刷成功率,当日报纸当日投递情况。新媒体建设项目进行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根据数据分析具体的产出指标及效益指标。天门网运行建设项目主要抽样调查网站系统故障修复响应时间和权威信息发布及时性,以及用户提问回复率。我社的部分项目在指标值和绩效标准方面无法进行标准的量化评价,今后将制定更为明细化的相关制度,以保证绩效评价的规范化及完善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根据财政部门决算编审要求,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编制的、综合反映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