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6553 主题分类 政务督查
发布机构 天门日报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9日
标 题: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9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字号: 分享: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辉带领视察组就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副市长侯三平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妇幼保健院单元、状元府口袋公园、陆羽小学、友谊社区公租房建设现场、黄潭镇新华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现场、白龙驿站、渔薪镇青山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的方式,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口袋公园建设、城区学校扩容、公租房建设、党群中心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衔接资金项目建设等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随后在渔薪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汇报及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行动,克服困难,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良好。张文辉强调,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切实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可持续运行机制,加强对项目建成后的运行管理,把实事办实、办好;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工程监管,保证工程质量和工期;要加强宣传,展示我市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悉,2022年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共涉及18项工作。截至目前,城区学校扩容、促进就业、适龄妇女特定疾病救助等3项工作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零工驿站”建设4项工作进展较快;余下11项正在积极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