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8338 主题分类 政务督查
发布机构 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标 题: 1-6月市长调研交办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1-6月市长调研交办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字号: 分享:


近期,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对1-6月市长调研交办事项进行了跟踪督办。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截至6月底,市长调研交办事项共97件,其中,已落实60件有序推进24件,推进缓慢13件。(见附件)

各有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市长调研交办事项落实。对正在推进的事项,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推进力度,提早完成工作任务;对推进缓慢的事项,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深入查找原因,切实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将持续对未完成事项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市长调研交办事项全部落实落地。

附件:1-6月份市长调研交办事项落实情况一览表


附件

1-6市长调研交办事项落实情况一览表

编号

调研点

具体事项

责任单位

落实情况

备注

1

黄潭随岳高速涵洞

协调高速公路管理局,做好随岳高速桥下生产路的修复工作,铺设管网渠道的加固工作。

市国投集团

黄潭镇

目前方案网上审批已通过,根据湖北交投随岳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要求,施工需缴纳施工押金、运营维护费、日常安全管理及巡查费,现就相关事宜与随岳公司进行沟通。

推进缓慢

2

应友光电

加快项目建设,确保今年4月份正式投产。

市高新投集团

市经信局

已完成标准化厂房、雨污、供水、消防、门卫用房等配套设施建设,已具备试生产条件。入驻企业已安排设备陆续进场调试。

推进缓慢

3

竟陵街道办事处

做好城区绿化补植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

已完成东湖路、经三路、人民大道、华侨大道、陆羽大道等11条主次干道行道树补植,共补植苗木80余株,补植色块植物1940平方米。9月下旬开展下半年补植工作。

有序推进

4

汉北路供水管网建设项目

学习仙桃智慧水务建设经验,谋划我市智慧水务改造方案。

市国投集团

正在进行智慧水务改造方案初步设计。

有序推进

5

谋划建立水电气等地下管网综合电子档案,实现智能化管理、维护。

市住建局

市经信局

正在完善《天门市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有序推进

6

推进宏泽水务与天城水务整合,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理。

市国投集团

市水利和湖泊局

宏泽水务与天城水务同属国投集团旗下子公司,对两家公司进行整合,不存在体制上的制约。目前,全市农村水厂改革任务已接近完成,国投集团已全面介入乡镇水厂经营。

有序推进

7

一水厂

加快启动北环路供水管网建设。

市住建局

市国投集团

正在进行预算评审。

推进缓慢

8

全面排查天门工业园水厂管网,解决干驿、马湾供水问题。

市国投集团

计划从天门工业园新建一条DN500PE供水管(天门工业园——天仙公路与干刘公路交汇处),根据实际情况,调节性供水,确保干驿、马湾两镇用水需求。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有序推进

9

杨家新沟泵站

做好排水管道错接漏接、淤塞等问题排查整改,有效缓解城区内涝问题。

市住建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计划聘请三方公司进行排水管网检测,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同时,正在抓紧实施北湖轩小区、陆羽大道实验高中段等积水点应急整治工程。

有序推进

10

竟陵中街综合改造项目

由市经信局牵头,做好义河桥南北两侧强弱电线路入地改造;市供电公司做好新杆栽立;义河桥南侧未预埋管道部分,由国投集团顶管解决;义河桥北侧预埋管道不够部分,由国投集团开挖道路解决。

市经信局

市国投集团

市供电公司

南湖综合改造指挥部

竟陵街道办事处

义河桥南侧顶管和北侧管道市国投公司正在施工,待管道完工后按照市南湖综合改造指挥部要求进行强弱电入地工程。桥北侧的西面电杆已选定栽立位置。桥北侧的东面房屋拆迁还未完成,无法确定电杆栽立位置。拟待桥北侧的东面房屋拆迁完成后,道路两侧电杆栽立一并向省供电公司报送审批,做到只停一次电,避免引起周边市民生活困难。

推进缓慢

11

岳口蒋碑渡河

全面排查河流和湖泊排污口,追踪污染源,加强监测,做好排污口和污染源综合治理。

市生态环境局

已完成排污口整治185个,其中,取缔类39个、工程整治类10个、规范整治类136个,整治完成70.3%对应树标志牌的排口已全部完成标志牌树立,对69个年度监测排口已完成年度监测任务

有序推进

12

黄金污水处理厂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6月份进行设备调试,9月份正式运行。

市国投集团

厂区已通电通水,进入设备调试运行和厂区管网、道路煞尾施工阶段。

有序推进

13

尽快落实城北污水处理厂征地,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9月份以前开工。

杨林街道办事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国投集团

已完成征地补偿款发放,正在完善设计方案。

有序推进

14

鸿渐大桥

确保鸿渐大桥12月底完工。

市交通运输局

目前,已完成旧桥拆除,正在加固桥墩。同时,正在编制新桥的施工图设计。

有序推进

15

张港镇

确保4月30日前拆除汉江大桥连接线拆迁区内所有房屋。

张港镇

已拆除花朵幼儿园和冷冻厂房。汉江大桥连接线与潜杨线连通已能确保正常通行,目前该连接线已完成刷黑,但因安置小区地块及拆迁资金未落实到位,21户拆迁户未拆除。

推进缓慢

16

黄潭镇西环线

组建专班做好全市乡镇交管站资产清理移交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

市国投集团       

正在进行资产清理。

推进缓慢

17

雄华

棉麻厂

加快还建房建设,统筹做好还建点环境卫生、污水处理、供排水等规划设计。

竟陵街道办事处

还建点规划设计已通过财政评审。目前中岭社区还建安置点已启动基础设施建设。

有序推进

18

杨林中学

加快杨林中学建设,确保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市教育局

杨林中学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装饰工程和场区配套工程施工。

有序推进

19

顺高精密模具

提出小板工业园太鑫锻造以东两个地块用地规划意见,报市政府研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拟将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如需用地需以承诺方式报批土地。

推进缓慢

20

汉江堤防彭市

6月15日前完成汉江堤防加固工程一标段土方工程,9月底前完成堤面道路通车。

汉江河道管理局

施工一标现已完成土方工程20余万方,完成率15%;房屋拆迁正在有序进行。

推进缓慢

21

汉江堤防多祥段

尽快启动杨家月新增崩岸除险加固施工。

汉江河道管理局

多祥镇

采取覆盖彩条布等临时措施防止雨水冲刷进一步扩大崩岸,同时采取削坡减载和水下抛石进行前期应急处置,现已完成削坡400余米,完成削坡方量约10420立方米,水下抛石9600余方。经临时应急防护处置,目前险情基本稳定,未进一步发展恶化,后续处置措施待省院进行设计方案审查后组织实施。

有序推进

22

多祥幸福河

加快办理沉湖至汉江排水通道工程新建连通渠林地占用、征地报批和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手续,尽快进场施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财政局

市经管局

市公安局

多祥镇

对进水渠工程涉及的绿林口村、仙北社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人员名单及面积数据进行核定,并已完善相关资料。林地报批手续已报至省林业厅。

推进缓慢

23

加快沉湖至汉江排水通道工程建设,确保汛期前投入使用。

市水利和湖泊局

多祥镇

已基本完成房屋拆迁,正在实施幸福河拓宽整治。进水渠使用林地报批手续已报至省林业厅。

有序推进

24

排查幸福河排污口,做好截污工作,严禁污水直排。

多祥镇

已完善对幸福河沿线3个排污口管控措施,目前专班正在拟定管网改造工程方案,一并解决鸿硕公司排水及仙北社区和绿林口村农村生活污水管网改造问题,待明确资金需求报市政府审批后尽快进行施工建设。

有序推进

25

加快“清四乱”拆迁还建房和配套设施建设。

多祥镇

仙北安置小区主体工程已完工,小区内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已于今年3月份动工,目前已接近尾声,8月份可进场装修,今年年底可实现入住。

有序推进

26

陆羽小学

做好校园南面进出通道建设,保障学生出入安全。

市住建局

市教育局

正在进行道路和隔离栏杆施工。

有序推进

27

迅速做好陆羽小学校区废弃水塔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市教育局

拟于近期聘请三方专业公司人工进行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有序推进

28

竟陵中街

组建专班,以经营性房屋为重点,做好城区房屋排查,对危房登记造册,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业主整改。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市住建局

竟陵街道办事处

竟陵共排查房屋总数24070栋,其中自建房(非经营)20112栋,自建房(经营)2367栋,非自建房数量1591栋(经营性质的有242栋)。目前已将初判为C、D级房屋全部交由第三方鉴定公司进行排查。下一步将对排查中存在重大隐患的房屋进行安全等级鉴定,根据鉴定结果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行逐一整改。

有序推进

29

迅速组建专班,清退危房住户,做好经营性私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市住建局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竟陵街道办事处

经专班排查,竟陵中街初判为危房32栋,含C级10栋、D级22栋,用于经营用途房屋7栋。目前正组织清退租户和房主,对存在重大隐患的房屋进行安全鉴定,根据鉴定结果采取针对性措施。其中彭铁忠C级危房租户已清退,同时由社区安排专人开展日常巡查,防止再次出租或居住。下一步对经营性私房实行销号管理,整治一户、验收一户、销号一户。

有序推进

30

俊宇龙无纺布

5月20日前拟定锐风服饰、叮当猫服饰、永大换热3家企业回购方案。

市国投集团

侯口街道办事处

侯口办事处已按市盘活存量资产指挥部的要求,成立了分指挥部,正在协调资产评估和收购方案等工作

推进缓慢

31

叮当猫

服饰

尽快解决妙虎线业的发展用地问题。

皂市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目前项目已出征地红线图和详规图,项目用地内有一块林地需办理林地征占手续,待办理相关手续后进行土地招拍挂。

有序推进

32

在建项目推进会

6月30前完成鑫德瑞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1户房屋拆迁。

侯口街道办事处

已拆除5,签约3户,未签约3户

推进缓慢

33

5月30日前完成华琰环保实业(湖北)有限公司厂区建设误差面积报批手续。

岳口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华琰环保2亩土地误差地块征地红线图已出,相关资料已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落实土地报批批次。

推进缓慢

34

模塑项目专题座

谈会

迅速推进星星轮毂厂回购工作。

市国投集团

侯口街道办事处

侯口办事处已按市盘活存量资产指挥部的要求,成立了分指挥部,正在协调资产评估和收购方案等工作

推进缓慢

35

邀请专业机构为模具科技园(暂定名)计划设立的铸锻中心作可研、环评、能评、安评等报告,协助做好该模具项目铸锻中心的各项审批工作。

市发改委

市生态环境局

市经信局

市应急管理局

已由湖北机电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可研报告,正在按专家意见修改完善。

有序推进

36

按企业生产需求,协助开辟电力通道,提供电力保障。

市供电公司

已与企业对接,按实际生产需求进行报装。

有序推进

37

缩短整个项目建设周期(考虑为2年),力争模具加工中心2022年年底投产。

市经信局

模具加工中心设在湖北星星轮毂有限公司部分车间内,目前厂房内的旧设备、杂物已清理完毕。

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